信二竹店的百年工藝 傳接四代的職人之氣

發佈日期:2019-05-21 15:03:59

清晨四點,天邊微微散出一條淡金色的光,黎明即將來臨,王升南開始整理倉庫,將鐵架底層打掃乾淨,準備迎接新鮮的竹材進貨入庫,載著大綑竹材的大貨車,在天亮時準時抵達信二竹店的門口,看著載貨司機熟練地一個倒車打檔輔助,讓車身輕輕搖擺,一個重力往左傾下,便輕鬆地將大綑竹子卸貨完成!此時王升南開始慢慢搬進了一綑又一綑的桂竹,整齊排在打掃後的倉庫底層,也開始了信二竹店忙碌的一天。

風裡的棕雪舞祭—中興林場桃花心木

發佈日期:2019-05-09 16:55:08

在每天行徑的道路上,或是日日經過的公園中,是不是總有幾棵樹讓你印象深刻?孔廟旁高聳直挺的南洋杉、台南公園中開枝散葉的巨大菩提樹、巷弄中靜謐人家矮牆上的九重葛…有人說每一棵樹都像每一個人,有著不同的個性和體態;也像每一個人,關於生命都有著最獨特的際遇。

【地方與藝術交織】再談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

發佈日期:2019-04-16 13:33:29

【註】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雖然已結束,但它的影響力正緩緩展開~~

一把藝術之火 讓城市傷口中的鳳凰復活 -海安路街道美術館PLUS

發佈日期:2019-02-11 12:13:43

海安路的榮景如同河水,隨著時代和人流而升而緩,老一輩仍住在海安路的居民,大概永遠都記得1993的那一年,大型怪手挖去了他們的家,遺剩不勘入目的半面牆,家具和廚房也都裸露在外,人們的家屋和心都被狠狠去掉了一半,隨著繁榮地下街的願景被捲入弊案,也像默默宣判了無疾而終的未來,過往那隻象徵著榮景的鳳凰也被粗暴地推入黑暗的地底,這是深埋海安路的創傷。

扎根於甜蜜-麻豆糖業大地藝術祭

發佈日期:2019-01-31 11:05:49

曾文溪橫跨了大南瀛,它肥沃土壤孕育了我們的先民,其中,甘蔗園的甜味更是充滿60年代的記憶;再往回溯,似乎就聞到和著內海古港拂來海風裡充滿滋味的鹹;就這樣交融出令人留戀不已的風情…..

海口的魚田-記憶中的養塭人生(下)

發佈日期:2019-01-26 19:38:06

七股最早的虱目魚養殖是屬於「淺坪式」的養殖法,到了民國82年左右,才逐漸被至今常見的「深水式密度養殖」給取代,兩者最直接的差異,淺坪式是引進海水,靠預先投入的米糠,與土壤和鹽分產生作用,進而培養成藍綠藻和矽藻供魚苗食用,而深水式則是使用淡水,並以投放飼料的方式進行養殖,深水式又比淺坪式能養殖的量更多,被漁民視為更有經濟價值的方式。

海口的魚田-記憶中的養塭人生(上)

發佈日期:2019-01-22 13:04:38

家常的記憶中,飯桌上或多或少都會出現幾道魚料理;而家中的「煮婦煮夫」對於「魚」也總有一套自己的辦法,除了最常見的煎煮炒炸,多一些講究的,還會搭配季節與情境做變化;一整尾鹽烤吳郭魚搭配下酒菜時光、醬燒午仔魚總是最好下飯的夥伴、春季最適合用薑絲清蒸白鯧或膠質豐富的鱸魚湯暖暖心,似乎每個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鮮美記憶。

台南小街小巷-丟掉計畫,來信義街散步吧!

發佈日期:2019-01-18 22:19:05

選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踏進了信義街,從兌悅門散出柔和的光線,引著你走進這條小街區,這座小街懷著舊式的暖和氣味,以及新移居的故事,台南的街廓總有愛土地的人相互連結在一起,我們也為此感到幸運,當然這條小街也不例外,有一群愛著她的人們在這裡守護著…

用歌聲牽起的一家人~大地合唱團(下)

發佈日期:2019-01-09 10:33:24

在台灣的教育風氣中,每每遇到了升學階段,孩子們就是得放棄才藝班或是社團課程,除非未來將以這項才藝為志業。然而這一群家長們血液中似乎竄著一首叛逆的搖滾樂,雖然面臨著孩子們升學的階段,他們不但沒有停下腳步,反而從小瓢蟲的足跡中慢慢長出了「大地青少年團」與「大地混聲團」,讓孩子們有繼續唱下去的機會,也讓這一段緣份注定繼續走下去。

用歌聲牽起的一家人~大地合唱團(上)

發佈日期:2019-01-07 08:24:14

人們常說音樂是世界共通的語言,在台南唱了十六年的合唱團體-大地合唱團,選用了合唱當作他們為愛發聲的方式,不僅唱出了動人的旋律,也讓參與的孩子唱出了獨立自主,讓參與的家長學會放手而看見茁壯。

第 8 頁 / 共 31 頁, 305 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