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微型旅店,釀出啤酒新體驗-啤酒花大酒店(上)

發佈時間:2019-08-09 17:15:55
「啤酒花大酒店」的名稱非常有在地感

這天下著傾盆大雨,中國城的舊址正在進行「府城軸帶計畫-棕梠公園」的相關施工工程,而位在中國城舊址旁,一間以精釀啤酒為主題結合酒吧的特色旅店,帶著年輕而活潑的氣息進駐,點亮了充滿創意與異國啤酒文化的特色亮點,這間旅店的名稱卻意外地非常有在地感-「啤酒花大酒店」的招牌以金黃色的流線字體亮相,呈現一個與年輕氣氛與府城老街廓的有趣反差。

啤酒花大酒店本身的定位並不是奢華路線,而是有著如特色文旅般的小巧精緻。

只看名稱,很難讓外界想像啤酒花大酒店的真實模樣;旅店本身的定位並不是奢華路線,而是有著如特色文旅般的小巧精緻,帶著一點工業風格的粗獷,大面積的玻璃窗,不但讓光線照進了室內,戶外也種植了許多綠色植栽,總經理蘇思樺說每一季的花卉都會有所更換,未來希望能營造像歐式櫥窗的氛圍,配合旅店內多元呈現的啤酒文化。

啤酒花大酒店總經理蘇思樺

一進門的抬頭望向了金黃色鏡面走道,就讓人馬上感受到沁涼的啤酒意象,講究而舒適的沙發座位區以及小型的小包廂,更是適合與三五好友一同來享受美好熱鬧的夜晚,啤酒花大酒店同時捨棄了豪氣的接待櫃台,引進全台南第一座全自動化的Check In機台,不但減少了旅館的人力配置,也讓夜晚或臨時拜訪的客人也能順利的入住。

金黃色鏡面走道讓人馬上感受到沁涼的啤酒意象
全台南第一座全自動化的Check In機台

談到啤酒花大酒店的靈感,總經理蘇思樺說:「當父親開始希望運用這塊土地時,就是打算做飯店,但思考了很久都還沒有一個方向,最後決定用「啤酒」當主題,也是父親與友人們共同討論激盪出的成果。原本一開始是打算走純台灣味的台式啤酒,但發現這樣的路線有點侷限,於是我們也一路走一路調整,最終把這裡定位成可以品嘗世界各國的精釀啤酒當作主軸發展。」

酒店定位成可以品嘗世界各國的精釀啤酒當作主軸發展。

蘇思樺順勢與我們談到了精釀啤酒與商業啤酒的區別;她說:「精釀啤酒又被稱為工藝啤酒,因為過去啤酒市場的市占率幾乎都給了商業啤酒廠,於是有許多微型的酒廠開始朝推出多元口感的啤酒、或是更多風味性甚至延伸出像主廚文化的釀酒態度,在這個講求個人化的年代,也將精釀啤酒的潮流推向了全世界!」蘇思樺指向她身後的酒吧,以及側邊的酒架上滿滿的各國精釀啤酒,琳瑯滿目的選項,從以盛產水果而出名的比利時水果啤酒、維持驕傲傳統的德國修道院啤酒、喝起來順口而不苦澀的英國啤酒…等等,她還充滿信心地說,目前在台南的精釀啤酒市場上,有幾支酒是只有在啤酒花大酒店才買得到的限定款!

有幾支酒是只有在啤酒花大酒店才買得到的限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