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科考古館正式開館 明年4月底前臺南市民免費

發佈日期:2019-10-17 23:38:43

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以下簡稱南科考古館)斥資逾15億,歷經近10個月的試營運,確定於本周六(19日)正式開館;即日起至109年4月30日前臺南市民免費入館。

吉貝耍夜祭及孝海祭登場 盛典傳承西拉雅文化

發佈日期:2019-10-04 14:26:56

西拉雅族吉貝耍聚落的年度盛典「吉貝耍阿立母夜祭及孝海祭」隆重登場!「吉貝耍夜祭」於102年經文化部核定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是平埔文化第一個獲得國家認定的民俗文化。

全台獨步繽紛生日彩鹽~日式建築夕遊出張所

發佈日期:2019-08-28 15:29:33

炎炎夏日,稍微動動就一身汗,只好在夕陽西下之際出門,這時候走訪網路票選全台第六名、台南第一名的「夕遊出張所」是最好的時機,除了欣賞夕陽之外,看看老房子、欣賞美麗的生日鹽、玩玩白沙……炎熱帶來的煩躁,在這裡全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宮崎駿的天空之城~台南水道

發佈日期:2019-08-24 22:03:25

「台南水道」,想必很多人聽到這個名詞,心中會起個大問號,這是什麼呀?但相信也一定有許多人會發出~就是那個有類似天空之城場景的地方;Yeap!沒錯,就是那個地方。

在地古老產業~東山土窯巷手工烘培龍眼干

發佈日期:2019-08-19 17:39:44

今年的新鮮龍眼超級缺貨,太貴了下不了手,只好悻悻然地吃起去年庫存的「福肉」;邊吃邊上火,不由自主的想起去年在熱情的八月末,奔上有如火燄山高溫的烘焙龍眼土窯巷;想著想著,沒龍眼吃,心也就涼了…..

神秘古芝地道藏身新化橄欖山

發佈日期:2019-08-14 14:31:43

相信很多人都走過南越的古芝地道,也深被那些交錯的地道所震撼;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位於台南新化也有一個滿布地道的山頭;雖然近年來荒廢已久,但走在其間,不用怕會有阿兵哥拿槍威嚇,只是要小心蚊子家族沒頭沒腦的死命攻擊。

特色微型旅店,釀出啤酒新體驗-啤酒花大酒店(下)

發佈日期:2019-08-11 21:18:51

除了每一支啤酒都是經過了親自挑選,為了提供旅人們更多樣的選擇性,也會不定期地更換啤酒口味,同時因應了台灣人的習慣研發了適合喝酒的配菜,少不了的炸物拼盤與新鮮海鮮,再加上近期推出的啤酒霜淇淋;淡淡的甜與令人滿足的麥香口感,再加上入喉之後的些微的啤酒苦感尾韻,完美的搭配讓不迷啤酒的人們也能大啖啤酒樂趣,非常值得一試。

特色微型旅店,釀出啤酒新體驗-啤酒花大酒店(上)

發佈日期:2019-08-09 17:15:55

這天下著傾盆大雨,中國城的舊址正在進行「府城軸帶計畫-棕梠公園」的相關施工工程,而位在中國城舊址旁,一間以精釀啤酒為主題結合酒吧的特色旅店,帶著年輕而活潑的氣息進駐,點亮了充滿創意與異國啤酒文化的特色亮點,這間旅店的名稱卻意外地非常有在地感-「啤酒花大酒店」的招牌以金黃色的流線字體亮相,呈現一個與年輕氣氛與府城老街廓的有趣反差。

魚塭上的古城國王 瘋癲遊俠匡乙的老塘湖

發佈日期:2019-07-16 16:52:58

一頭蒼白的狂髮在他削瘦的面頰上顯得更加凌亂,坐在自己搭起的殘瓦屋下,幾張舊長凳和古老的長方大桌,個兒瘦弱的畫家匡乙,有著狂放的笑聲,踏著拖鞋與自幼的嚮往,他是這座魚塭旁武俠小城中的國王,也是一個用纖細手指畫畫的手指畫家。

身心靈的遊玩之所——五號樹屋

發佈日期:2019-05-28 15:55:21

當驅車爬上了數個陡坡,壓過了綿延的產業道路,也許心中還惦著幾絲懷疑,但只要繼續順著路邊,黑色木底的指標方向,你已經拿到了「有緣人」的入場門票!不過一會兒,就在幾個顛頗之後,眼前就將出現一片偌大的平台,這時「五號樹屋」正在柵欄門後等著你的拜訪。

第 7 頁 / 共 31 頁, 305 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