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珮貞的幕後人生 一首靜靜的主打歌(下)

發佈日期:2019-08-08 16:08:58

在曾珮貞來到了與音樂、視覺藝術產業相遇的第三十個年頭,她因緣際會下被邀請去澳洲參訪澳洲原住民當代藝術。回想起那場參訪,她說:「我一開始其實是不感興趣的,對於原住民的藝術我滿腦子都想著原始而粗曠的畫風,萬萬沒想到親眼見到的驚奇,原來原住民的當代藝術是能做成這樣的!」這個旅程埋下了種子,雖然她當下也並不知道這一段旅程所代表的意義,但隨著日子推進,在台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擔任秘書長的日子裡,她開始推動了「原住民當代藝術平台」;也在那年,這個平台進駐了當時誠美建設協助管理的「金山玖號」,那是一個城市都市更新前……

曾珮貞的幕後人生 一首靜靜的主打歌(上)

發佈日期:2019-08-01 17:12:12

那個年代,披頭四The Beatles 在英國的利物浦開啟了搖滾樂的新浪潮,滾石樂團The Rolling Stone在倫敦大聲唱出節奏與藍調音樂的綜合體,音樂彷彿是影響整個世界的脈搏,有時緩緩輕盈也有時狂飆嘶吼,但就像是讓人點頭的鼓點,讓人不由自主地跟著和唱起來。也許正是因為出生在那個年代,讓曾珮貞的生命中,不但對音樂有所執著,連對身旁的一切都展現著她獨有的倔強堅持與溫柔叛逆。

在台南,有一種早餐叫阿憨

發佈日期:2019-07-09 15:35:15

有一種早餐,叫做台南人的早餐,是鹹甜的香氣以及實在的食材所組成,而它的種類繁多、選擇豐富,尤其帶著傳承的滋味更是迷人,而其中的一個風靡台南早餐界的選項;便是位在忠義路三段底與公園南路交接角窗的「阿憨鹹粥」。

有腦也有GUTS的傻子-將軍山農場的魏宗淇

發佈日期:2019-07-02 16:17:47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曾經寫下一個著名的寓言故事《傻子伊凡》,故事的主角是個老實的農人,也是三兄弟排行最小的弟弟。不同於戰士大哥追求權力、商人二哥追求財富,伊凡守著父親的一片田野勤奮耕種,他不但拒絕魔鬼的權財誘惑,還樂意分享耕作的方式給人們,這看似傻子的行為,卻讓他成為故事結局中最幸福的人。這篇寓言故事曾被彼時的社會風氣禁止出版,但這樣的「傻瓜英雄」精神卻影響著世世代代的人們,那是一種人定勝天的堅毅,也是隨心所向的勇敢。

我有一個夢:把台灣鹿推向世界舞台-林昆鋒

發佈日期:2019-06-27 16:55:02

那年七月林昆鋒服完兵役剛退伍;不顧父母的反對堅持要接下家中養鹿的事業,父母擔心做這樣的粗活會娶不到老婆,而執意幫他作媒的鄰人還對著林昆鋒說:「昆鋒,你趕快先去應個工作,這樣我比較好去跟人家『說親戚』啦!」但林昆鋒一股傻氣與堅持地回說:「阿姨!我未來就是打算要養鹿,我也不想隨便找一個工作來騙人,如果要結婚,我也希望讓未來的太太知道並且是能支持我的。」而那年的年底,他順利娶到和他一同打拚養鹿事業的妻子,在七股的田野間,默默努力地走出了「台灣鹿」。

養一座土地與人都快樂的漁場 黃郁翔的養殖人生

發佈日期:2019-06-11 15:44:03

「這十幾年來也是不斷的學習,養殖業也是靠天吃飯,當環境面臨巨變,我們都在努力和他一起共同生存和改變。」這是黃郁翔第十三年的養殖人生,經營著珍園快樂水產養殖,他總說希望在他的漁場中,營造一個生態物種與土地都快樂的環境,當我們聽著他這幾年的故事,相信他自己也是樂在其中,並希望能吃到無毒海產的人都能快樂。

隱身於市的米勒——蘇國桂的藝術田園日常

發佈日期:2019-05-29 16:26:47

「那時候畫的圖被建築師嫌說不好,但為了美,我就會選擇堅持。」僑昱建築董事長蘇國桂說。談起了從最初踏進建築產業的心路歷程,許多事情都從零開始。蘇國桂也笑說當時他沒有什麼好顧慮的,就是一心好好學習,但唯一對自己的要求,就是堅持他眼中的美感。

來自外星球的波希米亞 拾日常之美的現代野人

發佈日期:2019-05-15 14:26:27

他開著一輛不開冷氣的藍色小貨車,透過打開的窗子與我們招手,高瘦精實的他總是戴著像阿拉伯人的頭巾,有一雙淺色的眼珠和深邃的輪廓,簡單的T恤和一個大背包是他日常的裝備,像許多寓言故事中的神秘異國人士,也像正在環遊世界的探險家。在他的大背包中,似乎裝著許多的深刻的哲理,但藉著他平易近人的語氣談著,那些刻板印象的藝術家理論,頓時卻都被寫成了日常生活的籤言。

菩提樹下的巧遇~攀樹師雷時生

發佈日期:2019-05-13 20:11:19

第一次遇到攀樹師雷時生,是在午餐後的散步時間,台南公園的百年菩提樹下,許多長輩們相聚下棋或是幾位街友找到老位置貪得美好的午睡時光,在一片日常中,遠遠地就看到頭戴黃色工程帽的雷時生,他獨自一人卻也非常醒目。

他在永無島的工地,畫著最寫實的夢境-許荷西(下)

發佈日期:2019-02-18 14:57:23

許荷西的壁畫作品,一開始的發跡是從抽籤巷的委託案開始,接著是五金行、各家臺南小店以及普濟殿廟宇等作品,荷西說面對委託是充滿感謝的,感謝緣分和肯給他機會的人,他說:「感謝與人們的連結,才讓我有舞台創作這些作品。說起來真的是緣份,這個五金行的老闆不認識我,但看到隔壁巷子的作品,他就自費委託了我去畫這面牆,他給我很大的創作空間,提供了一些他兒時記憶的線索,我不喜歡無憑無據的把一件作品置入一個場域,就算只有一點線索也好,這是一個可以自由發揮,讓『腦洞開天窗』的作品,所以我畫得很自由,老闆也不會管我什麼時候來,……

第 5 頁 / 共 6 頁, 59 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