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甘惠忠神父對台灣的愛,謝謝您!

發佈日期:2020-04-18 09:06:16

2018年的春日下午,我們因為學甲伯利恆早療暨融合教育中心落成而進行了一趟採訪,如果得用一個顏色形容那天,我會說是白色的。記得悄聲推開房門,甘神父的客房溫暖明亮,上帝好像在這裡放了許多光忘了帶走,連坐在椅子上微笑的甘神父也如此明亮。我們的初見面卻也是最終回,但那一刻非常神奇,沒有陌生只有真誠的祝福,對我而言彷彿是個永恆。

柔軟理性的重劃地政之路~專訪地政局長陳淑美

發佈日期:2020-02-25 15:51:11

「我打一開始就知道這不容易,也一定會有必要的個人犧牲,但我想,我在台南這麼久了,地政又是我的專業,如果我不出來,會不會放棄了可能協助台南邁向更好的機會,當我這樣想,我就在心裡下定決心了!」台南市地政局長陳淑美的眼神在細框眼鏡下,看不出過多情緒,卻依然是笑彎的眼睛,以及滿滿的穩定,講話邏輯清晰;節奏也飛快,動筆抄寫著她的一字一句,彷彿回到學生時的教室裡,聽著陳淑美教授的地產開發課程。

黃文鍠的水道漫步對白

發佈日期:2020-02-13 12:53:14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這樣的經驗;心情愉悅地從花市挑了幾盆綠意盎然的植栽,想讓家裡增加一些綠意,頭幾天都還好好的,但後來那綠植竟然可憐地枯黃或是落葉,明明就按照著花市的標準去澆灌了,但後來回天乏術,只好靜靜等她完全死去後另做堆肥了!那些園藝細節總是過於繁雜與相當依靠經驗,於是讓一般人只能在一盆又一盆的死亡中學習。對於自己的小花園,我們可以用慢慢學習的心態,但對於黃文鍠來說,他從不是園藝專業,但他沒時間從太多失敗中去學習,況且他要面對的「花園」,是一個對外營業的古蹟-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創造奇幻森林的訓獸師-許自貴

發佈日期:2020-01-31 10:03:16

色彩斑斕的漩渦,是奇獸或是人神,時而笑得扭曲;時而哭得美麗,偶爾詭譎陰沉;偶爾溫馨童趣,當然也藏了藝術家對這個世界的一絲告解。在阿貴美術館裡,這些看似沉重巨大而其實輕如紙張的雕塑創作們,藉由矛盾的型態、色彩與被賦予的寓意,在美術館的大門後,用他們自在的樣子歡迎著來訪的人們,這些都是藝術家許自貴的創作作品。

深藍咖啡館-堆疊一個家族的甜蜜信仰

發佈日期:2019-12-31 16:31:47

一層一層的焦香薄麵皮裹著手工製作的美好內餡,約莫四十層的整齊堆疊,一刀切下,乾脆俐落地與蛋糕本體分離。濃厚而不造作的質感,沒有多餘的裝飾和添加,屬於切片蛋糕最完美的第一口三角形,屬於千層蛋糕特有的層次感和扎實,在這一刀之下更顯得沒有遺憾。

紅崴科技產業-交織台南的科技亮點

發佈日期:2019-12-12 16:09:26

台灣的科技業好像總是有一股不容小覷的軟實力,在今年中東第一大的「科威特中東國際發明展」中,有20多個參展國家,而台灣的八組入圍團隊,就推出了10件作品參展,其中來自台南,由謝進興帶領的紅崴俊達-GoodARCH團隊,以今年度的新科技紡織產品-「LiZi亮子紗穴位雕塑科技褲」、「LiZi亮子紗多功能科技袖套」,更是得到金牌的肯定。其實紅崴俊達算是國際發明展上的常勝軍;美國矽谷發明展、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都常看見他們獲獎的消息,屢屢的國際獲獎榮譽與台南科技工業區這一處逾3000坪的營運總部與觀光工廠,等等亮麗……

穩若磐石從家開始.明亮厚實從己出發 郭建志的共好思考

發佈日期:2019-10-02 12:08:09

今年四月台南市不動產商業同業公會的年度大會上,會務的工作正式交棒給第十三屆的新任理監事群;而備受矚目的理事長職務也由第十二屆的陳昆和理事長,傳交給第十三屆的新任理事長,同時也是桔昌建設的董事長-郭建志。體魄偉岸總是他給人的第一印象,然而他話語中穩健公正的氣度,以及藏不住的急公好義,更是深植人心。

天地之間,平靜之中-林亮吟筆下的純粹美

發佈日期:2019-10-01 21:05:39

「從一開始畫畫到現在,我習慣先寫一篇心經,讓筆觸和心可以安定下來…啊,等等!冰箱裡好像還有一些餅乾,我先去拿…」一邊聽著藝術家林亮吟說話的聲音,一邊看著她忙碌張羅著滿桌的咖啡與甜點,還不斷從冰箱中取出食物來,跳躍式的說話思維,像個忙著分享喜悅的小女孩。話題還沒談及她與藝術的淵源,林亮吟囑咐著我們先吃烤熱的餅乾,以及要先空下雅緻的瓷杯喝咖啡,就這樣隨性地磨起了豆子,聽著刀叉敲著瓷盤的聲音,看著她同時處理著許多小事,看不出匆促倉皇,反而見到眼神和雙手的穩定,我突然地想這一刻,彷彿就如同她正在創作一幅「多筆……

接軌世代的單行道,林旺衛的棒球旅程

發佈日期:2019-09-25 17:14:06

他在社群網站使用的名字是「One-way」,就跟他的人生一樣,是一條充滿決心的筆直路,沒有可以後悔的折返道,就跟許多運動員的生涯一樣,從閃亮的希望出發。從人們的眼睛遠看運動員的路途,彷彿光鮮亮麗如冠軍獎盃,但近看他們的人生,卻都有著不同的名字,而路途上的坑洞與日子的甘甜也只有他們自己明白。這幾年,他的棒球員生涯經過了許多起伏,同他的人生也多了幾個不同的角色,其中讓他感到驚喜的,除了是能再次與雙胞胎弟弟林旺億共同效力味全龍職棒隊,同時擔當起隊長的角色,而另一個甜蜜的轉變就是成為了一位父親,這條人生單行道……

堆疊烈火與汗水的紅艷結晶 陳金章細說磚窯

發佈日期:2019-08-15 16:35:54

人們習慣用「一磚一瓦」來形容一步一腳印的堆疊,這個描繪原自於蓋起一座建築的點滴,也是出自史實,那是對於居住的共同記憶。而談及台灣的紅磚,相傳早在十六世紀,荷蘭人停靠時;在此經商與建設,帶進了紅磚建材,台南著名的安平古堡與赤崁樓,就是使用紅磚聞名的歷史建築,後來沿海許多泉州、漳州的移民,也帶進了這樣的建築型態,那個年代的「紅磚赤瓦」也成為西部沿海的建築記憶。

第 4 頁 / 共 6 頁, 59 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