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東泰為茶葉說故事 讓喝茶成為有趣的事

發佈日期:2021-12-21 15:15:34

撰文■黃文鍠 攝影■張捷/葉東泰提供

紙堆中的國王和小丑-郭孟龍的熱血紙藝世界(下)

發佈日期:2021-10-26 21:27:13

門後的教室布置獲獎無數次,因為專注度而獲得的好成績更是從沒有過的經驗,那個順風順水的日子,終於在畢業專題後燃燒殆盡,「做完畢業專題,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燃燒完了!三年過去,我知道自己美術做得不錯,但老師建議我應該要升學,我卻也是先婉拒了,也許是想換個環境吧!當下我決定先入伍,沒想到當兵也和美術脫離不了關係…」從軍的日子讓郭孟龍更加肯定自己的紙雕功力,卻也在那個數饅頭的日子裡發現了自己門後的黑暗面。

紙堆中的國王和小丑-郭孟龍的熱血紙藝世界(上)

發佈日期:2021-10-06 07:03:07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想當漫畫家,想畫出讓人熱血沸騰的漫畫!初中時,最喜歡的漫畫是七龍珠和聖鬥士星矢,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和同學互相分享漫畫,覺得漫畫能把大家凝聚在一起。」紙雕藝術家郭孟龍談起小時候,神情像漫畫中永遠不會老的青少年,連表情也融合各種漫畫人物的綜合體,哈哈大笑的是兩津勘吉、用不完的搞怪點子是野原新之助、渾然天成的細緻美術手藝;就像大雄信手捻來的翻花繩,但我也確信他的內心住了喬巴害羞時的少女心,比起日系寫實派的風格,郭孟龍彷彿更讓人聯想;那些可以讓人感到滿滿活力與大笑的角色,而他對漫畫的喜愛數……

在種樹的土地上譜曲—蔡宜璋的都市轉角(上)

發佈日期:2021-06-17 16:32:19

當一首曲子開始播放,前奏緩緩從遠方響起,來到眼前與第一旋律銜接,交織成主歌,扣著人心也帶上情緒,把眾人的期待向上堆高再堆高,接著冷不防在一個巧妙的過渡節奏中,如魔法般,把旋律轉換上了嶄新的一章,那是最令人期待的第二旋律;是朗朗上口的副歌,此時眾人的五感彷彿得到了撫慰,隨著音樂平靜下來。這不但是一首音樂的起始的主結構,也是建築師蔡宜璋在規劃建築時所行走的樂譜,而他樂於將建築構築成「城市裡的過渡節奏」,一個能讓人喘口氣、期待,並且將城市中那宛如兩者的風格,巧妙融合與過渡的轉角。

一筆一畫點綴生命篇章中的圓滿-郭吳富美的繽紛世界

發佈日期:2021-02-09 18:01:32

圓形,是郭吳富美的形狀,不單是她個人圓潤的氣息,圓的是她畫中萬事萬物各自豐盈的樣態,連背景中無形的氣息都以色彩繽紛的小圓點裝綴,圓的也是在她畫中的人們,那漆黑豆大的眼珠,渾圓深邃讓人聯想到《魔女宅急便》動畫中,畫家烏露絲拉在森林小屋的那幅作品;精靈般的詭譎氣息,卻有種令人敬畏與喜悅參半的童趣。

千山萬水的異鄉成了家鄉 胡家琪孵化台南的藝術美事

發佈日期:2020-08-31 14:14:35

「對我來說台北像頭,台中是心,而我總覺得台南像母腹,可以孕育著什麼,也可以『孵』化更多的事情,這個『孵』化的音要講好,不可以變成『腐』化,意思可差多了。」在香港成長的胡家琪表達速度飛快,活潑優雅併行,她不只讓嘴巴說話,身體的肢體語言也很豐富,偶爾中英文夾雜,偶爾中間會有幾個聲調對她而言難以發音的字詞,但似乎也不給她困擾,反而在笑談中成為對話的另一個亮點,製造了屬於她談話的細緻熨貼。

多層次傳銷公會理事長出爐 紅崴科技謝進興眾望所歸

發佈日期:2020-08-11 15:05:40

中華民國多層次傳銷商業同業公會7月下旬召開第3屆第1次會員大會,會中改選理監事及理事長,票選出第三屆的理監事新成員以及新任理事長紅崴科技集團董事長謝進興博士,謝進興強調接任理事長之後將任重道遠,全力保障直銷人的權益,促進傳銷產業更加蓬勃發展。

一方紅紙與摺疊人生-謝美鈴不只是剪紙

發佈日期:2020-07-02 10:53:53

號稱永遠18歲的謝美鈴,把時間拉回很久以前,她照著順序撿拾著過去的種種,堆疊排列,對摺整齊,接著再用一個結語,俐落整合,如一把剪刀裁過了層層疊疊的色紙,這是她摺疊起的人生,再尚未攤平之前,沒有人真正清楚她將呈現的畫面,攤開後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在她滿滿的微笑中有了淡淡的答案。

新化林場百年禮讚 魏德聖:台灣三部曲在此開拍

發佈日期:2020-06-02 16:53:43

今天出席中興大學新化林場100周年慶的名導演魏德聖說,預計明年8月即將開拍的「台灣三部曲」重要的森林場景,百分之60都會在新化林場拍攝。

身影自在的一代奇人 鹿耳門漁夫-蔡奇蘭

發佈日期:2020-04-28 22:21:31

1999年的夏天,安南區鹿耳門聖母廟的右邊廂房,突然人潮杳踏,年紀有老有少,他們可不是一般信眾,每個人都揹個印有「台灣文史營」的袋子,感覺多了了一分書卷氣;後來站在台上的講師,更是令人驚艷,都是當時文學界的一時之選,各個大有來頭。例如,國寶級台灣作家葉石濤、國學大師陳冠學、國立藝術學院院長邱坤良、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何培夫、名小說家李昂等等;而因緣際會,2000年的第二屆台灣文史營上,筆者成了工作團隊的一員,開啟了我跟這個活動的總舵手~人稱鹿耳門漁夫的蔡奇蘭的奇妙緣分。

第 3 頁 / 共 6 頁, 59 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