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美的普濟殿燈會19日正式點燈起跑

發佈時間:2020-01-09 12:09:15
越在地,就越國際的普濟殿燈會吸引了很多外國朋友前來。

將彩繪花燈紅到國外的普濟殿燈會,將於1月19日起舉辦「第八屆府城普濟燈會」,1500盞彩繪花燈將從廟埕掛到廟外街道形成吸睛的燈海隧道。

普濟殿燈會的彩繪花燈紅到國外。

19日當天下午2點將特別舉行「迓花燈踩街嘉年華」,晚間6點半則是點燈暨頒獎典禮;普濟文史研究協會執行長蔣文正表示,今年將重現曾在第2屆有過的提燈踩街風華,讓民眾回到記憶中50年代元宵盛況!

滿天燈海的美景,不管白天或黑夜都一樣美麗。

每年於農曆12月25日點燈至元宵節後的普濟燈會已經連辦7年,滿天燈海的美景,不管白天或黑夜都一樣美麗,近年更是將名聲打到日本去。蔣文正表示,因過去幾年點燈日都非假日,在人力與物力有限前提下,第2屆後就沒有再同步舉辦踩街;恰好今年點燈適逢週日,因此將再度舉辦踩街遊行,讓民眾提著燈籠走進府城傳統舊街區巷弄,也歡迎民眾自創主題裝扮參與遊行,一同重現50年代元宵提燈走街的盛況。

當天踩街隊伍將從普濟殿廟埕出發,行經國華街、海安路、神農街、正興街和中正路等巷弄街道,再繞行回普濟殿;晚間廟埕前則安排有傳統藝陣表演,並於7點半正式點燈,除彩繪花燈外,也會另設置鼠年主燈裝置供民眾拍照。

普濟殿燈會活動從1月19日至2月15日止,期間街區花燈於每天下午5點亮燈至晚間10點,廟埕前則點燈至11點,新春期間廟宇周邊也將設美食攤位,民眾不要錯過囉!

滿天燈海的美景,不管白天或黑夜都一樣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