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歸去.典型在夙昔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辭世 博物館為大眾打開藝術的窗

發佈日期:2023-11-20 10:10:04

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今日上午11時17分去世,享耆壽95歲。1960年許文龍創辦臺灣第一家生產壓克力塑膠工廠,為奇美實業集團的起步,後與台塑集團成為臺灣塑化界兩大龍頭,有「北台塑、南奇美」之稱。除了事業上的成功,許文龍以博物館事業為眾人樂道,耗費八十年光陰創建奇美博物館,「永遠為大眾而存在」。

東山農民陳天財的堅毅故事 175公路的咖啡、龍眼、野蜜香

發佈日期:2023-10-24 10:50:11

第一次跟東山咖啡阿伯陳天財初相見,是透過當時任職中興林場的吳佾鴻場長牽線;我們相約在李子園的阿伯所經營的「十萬咖啡」碰面,再一同前往天財阿伯的處所。結果,當天提早抵達的我,卻一直看不著「李子園」,究竟在何處?最終攔了一位路人方知~原來「李子園」其實是個地名啊!

西拉雅獵士萬俊明與草原精靈的故事

發佈日期:2023-03-24 13:56:01

在追鷹近20多年後,因緣際會遇上可愛的蘋果臉,來自西拉雅攝影勇士的萬俊明,展開了六年多無怨無悔的「鴞郎」冒險歲月,終於在三月初新書發表會,圖文並茂地揭開台灣草鴞呆萌的神秘面紗。

日本天才精靈畫家 中原千尋《夢境奇妙游Ⅱ》

發佈日期:2023-03-21 13:12:50

畫如其人;清代評論家劉熙載說:「書者,如也,如其學,如其才,如其志,總之曰如其人而已。」揣其義,那麼,寫文章和作畫也是一樣的道理吧!

浪漫的故事~菲律賓來的萬益嘉用愛編織出西拉雅語言的搖籃

發佈日期:2022-12-29 20:42:39

新化區的中興林場後山,這一處小低谷有著綠塘和幾戶相聚的人家,迴盪在小綠谷間的是酷暑的蟬鳴,一片鬱鬱山林除了是不少愛山人心目中的美好花園,同時也是西拉雅文化的復甦之地。在口埤與九層嶺一帶的聚落間,擁有特殊姓氏的人們-哀、萬、穆、標…,相傳這些姓氏的來源,是他們的祖先以過去的族名尾音來命名,彷彿是西拉雅族人們緊緊握在手中的掌紋,即便經過文化融合,但一攤手就能是相視而笑的默契,接著再對上彼此深邃的眼眸,遙遠的故事成為眼下的你我,這樣的浪漫也發生在今天拜訪的萬益嘉身上,只是他的相識不在這裡而是在菲律賓的土地上。

喜歡拈花惹草的男人 七甲永遠的班長黃毅斌

發佈日期:2022-09-28 15:02:01

在夏日炎炎的午後,跟著黃毅斌快速的步伐,穿梭在歸仁七甲花卉區的各處店家,不管遇到老的、少的、男的、女的,每個人親切的「班長好!」,一路上喊不停,害我差點以為自己是隨扈了呢!(隨扈這詞最近有點敏感,我也不是練家子,最好不要!)真心覺得,黃毅斌簡直是七甲花卉區貨真價實的區長啊!

紀吉川的風光水景綠- 他的名字是條閃耀的川流

發佈日期:2022-09-20 21:46:49

「人總是會被美所吸引,那是天生也是自然而然的,當然我們不可能討好所有人的眼光,因此也更不能放棄自己的美學!」紀吉川的美學是懋榮建設的那一抹黃,是城市凹窗裡的繽紛、是鋼琴水池中央的島,是在經過細緻規劃後,再一次跳躍、挑戰也充滿創新的黃。

用鼓聲喚醒青春之路~張瑛宜與新市國中的創鼓隊

發佈日期:2022-08-27 00:01:20

新市國中的大禮堂,在暑假的太陽悶烤下,曬出了一層青春的焦糖,也聚焦了閃亮的聲響。身穿新市國中創鼓隊的制服,他們每個人身前都是半個身形體積的大堂鼓,當中間站位的隊員一聲令下,以自信又朝氣的姿態,整齊地敲響了節奏,隨著劃一的鼓碼安排,他們各自的眼神犀利充滿亮點,彼此成為彼此信任的同伴,與眼前的鑼鼓展現了人鼓合一的境界,聲聲巨響也敲動了淚腺,震響著心跳,我一直都認為在所有感動情緒的分類裡,鼓聲更是無法被語言煉成,需要身歷其境才能體會的一種。

魔幻黑手藝術家 小貨卡上的精靈王國

發佈日期:2022-07-14 22:01:58

對於我們的到訪,黃俊帝顯得有些靦腆,總是口口聲聲地說及:「這些都只是平常的興趣啦,是做好玩的而已。」然而這一玩,越玩越大。從自家工廠門口出發,信手佈置的黑光「秘境」景點,吸引了許多慕名而來踩點的民眾,而後受邀至嘉南藥理大學參與佈置校園新生活動,到了2021年,以在地藝術家;螢光裝置藝術創作者的身分,於台江文化中心戶外園區「出道」;帶領著居民一起完成了「萌生」夜光展覽。七彩螢光的花朵與飛舞的小仙子,精靈蘑菇屋和熱鬧的海底世界,黃俊帝在絢爛的螢光中打造了一處醉人的魔幻島,頓時也讓各界對這位在地藝術家充滿了……

第 1 頁 / 共 6 頁, 59 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