疝氣治療不拖延 微創手術新選擇

發佈日期:2019-06-13 17:00:38

一般人聽到疝氣,總是覺得是令人難為情的隱疾,許多患者因此選擇不積極治療,而且礙於傳統手術的復原時間長,傷口也大,擔心對於日常也會造成許多不便,於是許多患者也總是拖到最後一刻。對於這樣的情況,臺南醫院外科主治醫師莊育權表示,疝氣的治療目前有了全新的進步,便是使用腹腔鏡進行手術,傷口小恢復時間也短,盼成為解決患者困擾的新選擇。

6月起C肝新全口服藥高達九成治癒率

發佈日期:2019-06-04 15:13:51

47歲陳小姐是一名C型肝炎病人,其母親也是C肝患者,曾接受過治療無法忍受而中斷,後因肝硬化過世。陳小姐雖然對於自己健康很在意,但因為害怕治療的副作用遲遲不敢就醫。近年C肝新藥-直接作用抗病毒藥問世,目前新藥已納入健保給付且不再受限肝纖維化程度,陳小姐趁著這次機會接受直接作用抗病毒藥的治療,大約三個月的時間,體內的C型肝炎病毒已完全清除,而且幾乎沒有副作用產生。

癌症檢查怎麼做 醫師建議主動篩檢為關鍵

發佈日期:2019-05-28 13:02:04

國人目前十大死因之首為癌症,癌症登記報告的最新數據於去年底出爐,數據顯示,癌症時鐘又轉快了2秒,平均每4分58秒就有一人罹患癌症,癌症與國人的距離又更加拉近了!105年十大癌症發生數的前三名為大腸癌、肺癌、女性乳癌;其他依序為:肝癌、口腔癌、攝護腺癌、甲狀腺癌、胃癌、皮膚癌、食道癌,面對轉快的癌症時鐘,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家醫科的黃勳瑩醫師說:「主動進行健康檢查,並關心自己的身體狀況,才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新一代技術微波熱能 非侵入式有效改善多汗狐臭

發佈日期:2019-05-23 15:41:45

許多民眾身受腋下多汗症困擾,不少多汗者會散發異味影響社交、工作甚至產生自卑感,台南市有年僅10歲國小女童家長帶醫學中心求助。醫師指出,新引進「非侵入式的微波熱能技術」可以一次永久解決而且避免 過去開刀處理的風險,但仍建議等到汗腺發育完全後再接受治療,效果較好。雖然新療法效果好又安全,須自費7萬到8萬多元。

甲狀腺亢進長期未就醫恐惡化,不可輕忽初期症狀

發佈日期:2019-05-14 15:46:54

案例一:29歲蘇小姐近幾個月暴瘦10公斤,同時伴隨心悸、失眠、脾氣暴躁、呼吸有點喘、大便次數增加、怕熱、手抖及脖子腫大等症狀。來到奇美內分泌科就醫,診斷出有甲狀腺機能亢進。經過治療之後,不舒服的症狀漸漸改善緩解,目前獲得良好的控制。

中老年突發頭痛?醫:拖延恐影響視力

發佈日期:2019-04-30 14:07:34

70歲王伯伯以前從未有頭痛的病史,但從一個月前開始出現太陽穴附近的頭痛,有時像是血管正在搏動,用手觸碰太陽穴附近時也會有腫脹壓痛感;最近吃飯時,王伯伯開始覺得咀嚼時臉頰兩側會疼痛,吃不下東西;甚至出現肩頸部位的肌肉僵硬和痠痛,整個人變得很倦怠;飽受疼痛之苦的王伯伯前往神經科就診,被安排入院做進一步診療。衛福部臺南醫院表示,經過完整的檢查,王伯伯被確診罹患巨細胞動脈炎,頭痛也是此症引起的顳動脈炎所造成;治療幾天之後,王伯伯的症狀逐漸緩解,又可以恢復過往的生活了。

新式經口甲狀腺手術 外觀完全無疤痕

發佈日期:2019-04-25 16:07:46

傳統的甲狀腺手術,因為會在手術後留下脖子前方的一道疤痕,會讓許多病人就此退卻。自從內視鏡手術開始發展之後,可以把手術疤痕轉移到一些不顯眼的地方,如腋窩、乳(房)暈線及髮際線等。早期的經口內視鏡甲狀腺手術,傷口位於舌頭下,是真的經過口腔來手術,手術後會有較多的不舒服感及併發症,很快就在國際上不被採用。新式經口內視鏡甲狀腺手術,傷口則是位於下嘴唇內側,病人對傷口的感覺,就像偶爾嘴唇被牙齒咬破的感覺一樣,並不會有太嚴重的傷口疼痛感。

罹患慢性腎病變相關眼科疾病風險增!籲民眾重視

發佈日期:2019-03-26 16:53:37

台南一名70歲慢性腎病變男性,因近日雙眼疼痛、嚴重流淚並視力減退就醫,經診斷為慢性腎病變洗腎治療常見的「雙眼帶狀角膜病變」。

下腹疼痛不簡單 別輕忽身體警訊

發佈日期:2019-03-14 17:03:55

一名40幾歲的外籍勞工,因下腹疼痛不適,擔心是不是腫瘤等疾病而前來就醫。斷層掃描檢查發現子宮裡有空氣,詢問病史得知她前一個月有回國,並有跟丈夫發生性行為,可能是因為經常性性行為而造成的子宮發炎(亦可稱為骨盆腔炎),若不及早治療,恐由骨盆腔炎併發嚴重的腹膜炎。

減重改善睡眠品質 南醫春季班3月20日開辦

發佈日期:2019-02-15 10:49:49

春節年後,相信很多人都深切的感受到「大腹便便」的痛苦吧!國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近年來持續往上攀高,2013至2016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成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為45.4%。透過聰明吃、多活動等減重方式,仍有少數人的體重始終屹立不搖而令人沮喪,因此漸漸喪失減重意願。睡眠或許是一個隱藏的問題!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最新2017年調查顯示,全台有1/10的人口深受慢性失眠症所苦,睡不好可能增加體重,體重過重也可能增加睡眠障礙的風險。

第 7 頁 / 共 9 頁, 89 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