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期長達10個月 粉苞舌蘭中興林場熱烈開賣

發佈日期:2020-11-27 15:10:55

粉紅蝴蝶隨風搖曳,新化林場學生實習館前美麗壯觀的花況讓遊客相當驚艷。今日起新化林場與臺南農改場場完成品種簽約授權,「粉苞舌蘭」正式熱烈上市開賣囉!

當第一次癲癇症狀發生時 我們能做什麼?

發佈日期:2020-11-26 20:10:41

若是遇見周遭有人癲癇症發作時,你的反射思考是怎麼做呢?許多人第一時間的聯想;是讓患者咬著壓舌板或是毛巾,甚至還有咬著鐵湯匙的流言。但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神經科的主治醫師黃虹菱則提醒,其實,當遇上癲癇症發作時,首先要做的事情,並不是往患者嘴裡塞東西!此舉甚至更容易造成危險,反而應該保護患者的安全,將其移到安全空曠區域,以及保護頭部等容易造成重傷的位置,並記得在發作之後切勿餵食與飲水。

抗疫不能鬆懈 裡外兼顧做好防線

發佈日期:2020-10-21 18:51:58

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續升溫,歐美等地的單日確診人數不斷刷新記錄,台灣成了全球少數的淨土之一,而在人口流動性高的時代,如何守護家園成為人人必修的課題。位於台南科技工業區的紅崴科技集團落實政府防疫政策,嚴格實行酒精消毒與額溫測量,並提供自家口罩給全體員工,一同捍衛健康環境。

隱身市區巷弄的香草天地~千葉園藝

發佈日期:2020-10-06 09:38:55

第一次來到千葉園藝,是為了找尋香草植物,偌大的空間,找不到老闆在哪裡,只能一籌莫展的穿梭尋人;後來終於「噔」到人,老闆說:桌上有個鈴鐺,可以按鈴叫人啦!

正顎手術科技化 強調術前診斷計畫的重要

發佈日期:2020-09-27 07:18:15

「正顎手術並不是醫美,對我們團隊來說,正顎手術是必須兼顧患者的健康、功能與美觀三者兼具的手術。」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牙科特約醫師王東堯這樣說。堪稱是台灣正顎科技化先驅的他,除了是成大醫學院有著醫學系教授,還同時擁有機械系合聘教授的特殊身分,原因正是因為與機械系共同合作開發的科技手術計畫系統。

預防失智症的治療 是魔術也是科學

發佈日期:2020-08-28 08:46:43

在講台上的李貫廷,熟練地翻開了原本覆蓋在桌面上的拍立得相片,相片中原本空無一物的地方,竟然出現了與來賓隨機抽的卡片相對應的圖騰,顯影的瞬間讓大家一陣驚呼,這裡不是魔術表演廳;而是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站在台上的李冠廷,是魔術師也是一名醫師,目前致力於失智前期症狀的認知科學與魔術科學治療的研究。

台南8場所口罩強制令17日開罰 最高罰1.5萬

發佈日期:2020-08-15 11:27:32

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台南市長黃偉哲8月初即宣布即將強制推動戴口罩;如今宣導期已過,台南市衛生局宣布,17日起民眾到台南市8類場所須戴口罩,違者經勸導未改善,可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歸仁七甲心花藝放 許自己一個愜意的午後

發佈日期:2020-07-24 17:56:50

一向喜歡拈花惹草,除了偶爾補貨的市區園藝店,還喜歡往善化牛墟,甚至是彰化田尾跑,真是越遠越精彩;每次到田尾,常常是走了一兩家店就把車子塞滿,恨不得自己有貨車隨行,才能真正地滿載而歸。但若不是需求太多元化,位於歸仁區的七甲花市其實小而美,也很適合愜意閒逛一個午後呢!

跳脫中西醫的治療思維 用音樂為身體調頻

發佈日期:2020-07-09 22:09:08

林佩芬的簡報上,2019年的新聞,一隻斯里蘭卡的大象年逾七十歲,疑似受虐兒骨瘦如柴的母象,在工作途中不支倒下而死亡,那畫面讓許多人心疼轉載,但下一張簡報,是一位七十幾歲的老奶奶,瘦骨嶙峋地躺臥在醫院的病床上,小小的身軀圍繞著數十條插管的管線,衛福部台南醫院高年科主治醫師林佩芬說,這幾乎是她每日所見的畫面,但這似乎沒有受到多少人的重視或是新聞轉載,好像老年人的長期臥床在大家眼中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

失智症照護筆記 不可忽視的精神行為

發佈日期:2020-06-12 07:03:18

台灣人口高齡化的情況日益嚴重,高齡失智症的人數亦大幅增加,而失智症的照護問題更是極需留意的議題。近年來,失智症的診斷與治療,已有許多的進步,但許多失智症的長者,合併精神行為問題,使照顧者深感困擾,因此更加了解精神行為症狀的原因及處理方式,成為了照護者的重要課題。

第 4 頁 / 共 9 頁, 89 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