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板閉合?把握生涯規劃及早評估

發佈日期:2019-11-14 22:56:06

『真的嗎?生長板已經閉合了?!!』

【TIAA講座】使身心靈回歸健康的預防醫學~阿育吠陀

發佈日期:2019-11-03 11:24:19

阿育吠陀 (Ayurveda)為梵文詞彙,意思是生命的科學,這門在印度孕育了五千多年的科學,好比我們身體的使用手冊,講座中將介紹阿育吠陀的理論基礎,進行原生體質測試,說明各種體質的特色,並了解影響健康的因素;說明阿育吠陀生活作息,以及飲食與料理的原則,藉由品嚐,讓大家熟悉六個味覺,說明平日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食材,希望大家能將阿育吠陀養生原則融入生活中,回歸真正健康的狀態,也就是身體、心智、意識的平衡。

慶祝重生的慶生會 把握急診治療的黃金時間

發佈日期:2019-09-28 08:10:18

這天在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舉辦的活動很特別,是一場別開生面的慶生會,主角的名字是陳廷建先生,是一名臺南市的郵差;也是鬼門關前走一遭的人,而這天並不是他的生日,是他經歷了急性心肌梗塞後的重生!回想那天,經過了中正消防分隊、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與成大醫院攜手緊扣的「生命之鏈」,成功搶回了一條寶貴的生命,並在住院九天後順利出院。這天陳先生與兩位救護技術員及臺南醫院急診室醫護團隊一同慶賀切蛋糕,彼此對於共同經歷一場生死,再度相見氣氛顯得格外感人。

你是衰弱的潛在人群嗎? 南醫創一條龍服務

發佈日期:2019-09-03 14:41:28

臺南醫院針對老人與社區照護不遺餘力;院長李孟智表示,目前老年人最需要被關注的議題就是「衰弱症」,為預防或延緩長者產生衰弱症,臺南醫院在2017年就加入「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計畫」,並領先成立抗衰弱中心,李孟智教授更在今年推出新創的「抗衰弱一條龍服務」,免除老人因衰弱而病及因病而更加衰弱的惡性循環。

奇美醫學中心與陽光基金會合辦 『頭頸癌營養果汁吧』

發佈日期:2019-07-25 15:55:42

63歲吳先生長年抽菸、喝酒及嚼檳榔,2年前因口腔潰瘍未癒合至奇美醫學中心求診,診斷為口腔癌,原以為開完刀就好了,不料因腫瘤太大,後續還需執行同部電、化療;但開刀後因口腔功能改變,進食不便,後續的電療、化療更是讓口腔、喉嚨疼痛潰瘍,幾乎無法進食,在奇美醫學中心口腔癌癌團隊及營養師協助下,配合每週監測體重、飲食狀況,給予個人化飲食建議下順利完成治療,至今穩定追蹤。』

咬合不正對青少年的影響?聽專業醫師怎麼說

發佈日期:2019-07-17 16:10:17

呂學生於高一(105年)時因牙齒排列擁擠,前往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一般牙科主治醫師蔡玉鈴門診求診,經蔡醫師檢查發現,病人的牙齒向外延伸暴出且深咬,下顎後縮長期造成咬合干擾無法正常咀嚼進食,經常無法做好口腔清潔造成牙齦發炎。經過蔡玉鈴醫師兩年半的矯正治療,咬合不正的情況及外觀都得到明顯地改善,牙周狀況也恢復健康,可盡情享受美食。

打破乳房檢查謠言 別錯失治療乳癌的時機

發佈日期:2019-07-11 16:49:08

依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8年底出版的癌症登記報告,乳癌已蟬聯多年的臺灣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不僅人數年年上升,初次診斷年齡更是相較於歐美國家年輕十歲左右;在臺灣,平均每35分鐘就有一位女性確診為乳癌,每天有六人死於乳癌,可見乳癌在臺灣的好發率之高。乳癌最主要的傳統治療方式為手術切除,近年來各種新藥、化學治療、標靶治療、放射線治療、免疫療法日益進步,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治療團隊也特別針對乳癌的乳房檢查進行了相關的說明。

有效改善過敏性鼻炎 奇美中醫部有多項成功案例

發佈日期:2019-07-09 16:51:15

25歲的李先生,兩年前因鼻水、鼻塞等鼻過敏症狀嚴重而接受兩次手術,術後鼻過敏症狀逐漸恢復。近半年鼻過敏症狀再次出現,且伴隨出現皮膚過敏起疹子,雖服用抗組織胺等藥物,症狀仍未獲得改善。前來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總醫師李俞生門診就診,經過李醫師診治後,給予五週的科學中藥服用,再搭配一週四帖中藥材水煎服用下的治療後,症狀完全改善,現在即使整日待在冷氣房都沒有鼻過敏症狀出現,連皮膚起疹子過敏的症狀都逐漸緩解。

新式敷料立大功 嚴重感染病患免裝人工肛門

發佈日期:2019-06-26 16:54:55

無論是醫學中心或小型醫院,許多醫院都在這幾年相繼成立「傷口照護中心」,儼然成為一股新興的全民運動。然而傷口照護並非新的主題,從大型醫院到小型診所也到處都有能處理傷口的醫師,為何民眾需要「傷口照護中心」?傷口照護中心最大的優勢,是集合眾多不同類型的敷料,就像是一座軍火庫,再由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員針對傷口狀況選擇最適合的敷料,甚至可以因此改變病人的命運!

「三伏貼」—有效對抗慢性、虛寒疾病的保養法

發佈日期:2019-06-25 15:53:43

「三伏貼」是中醫學對於慢性、虛寒性疾病的保養方法,已有悠久的歷史,清朝《張氏醫通》記載,寒性哮喘可以利用中藥外敷得到良好控制:「冷哮灸肺俞、膏肓、天突未有不應。夏月三伏中用白芥子塗法往往獲效。」而中醫在特定的節氣進行特定穴位的中藥敷貼是治療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的獨特方法之一。

第 6 頁 / 共 9 頁, 89 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