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化身料理鼠王揪你一起來防火

發佈時間:2020-01-23 16:20:13

臺南市政府消防局大內分隊1月23日一早,在走馬瀨農場舉辦擴大防火宣導活動,活動分成四大項目,包括「料理鼠王揪你一起來防火」、「油鍋起火怎麼辦」、「大家來找碴」、「疾速救援」等主題遊戲,藉由創新且寓教於樂的宣導方式,讓民眾體驗各種動、靜態的防災活動,也藉此增加防災知識。

這次宣導除一般民眾外,農場也邀請弱勢團體前來闖關體驗活動;大內分隊除了細心協助弱勢團體們闖關體驗,也藉此難得機會講解防災知識。

配合鼠年的到來,消防員以逗趣造型化身「料理鼠王」亮相,透過實做讓民眾了解面對油鍋起火該如何滅火,並強調居家裝設住警器對於居家安全的重要性,讓居家安全更有保障。

救人不只需要勇氣,更需要專業技術,「疾速救援」現場有CPR+AED教學,指導基礎的急救技能,讓民眾都對於CPR技巧及AED操作都可以有更深層的認識。

「大家來找碴」將消防知識活用並隱藏在圖形中,試著「數一數哪裡有問題?」號召民眾一起來找碴,將家中隱藏的危險,一一揪出;堪稱是活動中熱門項目之一。

大內消防分隊長洪穰均表示,本次的活動主要是推廣防災防火的觀念,讓民眾透過實作,加強面對生活中各種隱藏災害的應變能力。

臺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也呼籲民眾對於日常用火、用電安全應該要小心謹慎,尤其春節前後的天氣寒冷,更需要注意一氧化碳中毒;期待在鼠年大家能多一分防災準備,少一分生命財產損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