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道博物館鳳凰花爆紅 把握不一樣的夏日風情

發佈時間:2021-05-07 21:46:05
不妨利用假日前來欣賞不一樣的夏日風情。圖/水道博物館提供

今天中午在台南水道博物館,遠望一棵搶眼的紅,就置身在一片翠綠當中;不想看到它,也難。為了確認它的身分,於是在同行的夥伴中,派了一位最長腿大哥親臨印證;確認它果是畢業季節前夕的先鋒部隊~鳳凰花。

台南水道博物館滿樹爆紅的鳳凰花。圖/楊明勳

鳳凰樹是台南的市樹,所以很容易就看到它的蹤影;夏天滿街火紅的景象是老一輩台南人共同的記憶。從台灣文學館前以及圓環的鳳凰樹,都是台南重要的追逐地標;這幾年在左鎮山區的老鳳凰樹也引起愛好攝影者注意。印在我心上最深刻的是~當年趴在大南門牆上的那一片豪放的火紅,最令我難忘!

而隱身於荒涼雜亂林木中的巨大鳳凰樹,終於隨著於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的開園,得以讓世人看見。去年整樹熱情盛開,令人驚艷,遂成為民眾愛好攝影的熱門景點。

這棵超過8米吸睛鳳凰樹,形成一幅絕美風景。圖/楊明勳

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的這棵超過8米吸睛鳳凰樹,搭配園區內玉葉金花,以及阿勃勒,形成一幅絕美風景;提醒民眾掌握花期,不妨利用假日前來欣賞不一樣的夏日風情。

文化局在母親節當天,同步在赤崁樓、安平古堡、安平樹屋、億載金城、1661臺灣船園區、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舉辦大聲對媽媽說愛活動,需與媽媽同行,子女於驗票處對媽媽說出「媽媽,我愛您」限量贈送媽媽口罩防護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