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甲落羽松豔麗登場 防疫悠遊當網「紅」

發佈時間:2021-01-30 17:56:10

「2021花現落羽松、六甲松鶴玩」活動今日熱鬧開幕!今年落羽松有許多主題佈展,旅客來到六甲可以欣賞經裝置藝術妝點的三大區域,一為花海及落羽松林,二為六甲多功能運動公園,三則為林鳳營故事館,歡迎大家到這三大區域欣賞不同趣味的場佈展示。

六甲落羽松整體的觀光環境不斷在提升,原本是秘境景點,到了今年人潮絡繹不絕、人氣度爆棚。六甲區公所把握此契機辦理觀光行銷活動,發行景點明信片、多項旅遊摺頁,透過落羽松賞紅季吸引遊客深入認識六甲,也展現了區公所與六甲商圈、林鳳社區發展協會等團體公私協力,行銷區域整體相關產業的精神。

落羽松林位在臺一線官田區往六甲區北上省道旁,吸引著南來北往遊客視線,讓六甲落羽松紅的美名不脛而走。今年年初寒流接連報到,提早將六甲落羽松紅帶給市民,以往六甲落羽松通常要更接近農曆春節時分才會出現現今的嫣紅。

今年應水情告急,因此六甲區公所鼓勵農民可自行將自己田地撒播波斯菊種子或油菜花種子,配合2021年落羽松活動營造花海景觀,因此今年遂以「花現落羽松、六甲松鶴玩」為主題,讓遊客來到六甲看到的不只是落羽松紅,還有使用1.5公頃場地所營造的百日草花海。

今年營造的花海預計在過年期間將會盛開,屆時落羽松紅及花海互為烘托的美景,將讓人忍不住不停按下快門捕捉美景,讓旅客留下難忘的回憶。為了方便遊客一路玩進市區,品嚐六甲美食、欣賞六甲老屋之美,六甲區公所出版了「六甲松愜意」、「六甲老屋」、「六甲美食趣」、「來稻六甲松鶴玩」4份觀光旅遊地圖,歡迎遊客索取或至六甲區公所臉書下載地圖使用,另外也製作了影動六甲風情宣傳影片,以空拍方式介紹落羽松等各處美景。

另外也提醒遊客,落羽松園區內落羽松氣根突出地面、農水路交錯,請遊客行走時注意安全,也請遊客勿隨意棄置垃圾、勿進入花海區踐踏,共同來維護美好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