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點綻放歌舞劇~懷舊又創新 李韻雪用生命唱歌~收放自如

發佈時間:2022-03-27 07:40:36

一位旅居德國30年的女子~李韻雪,以著她對音樂的熱情,在疫情間依舊無懼的漂回台灣;她結合台南音樂家、舞蹈家,共同創作出這齣穿越古今,融合歌舞,穿插德語、台語、國語,成了多元語言的歌舞劇。有來自西遊記的蜘蛛精;也有愛情望春風,企圖帶給觀眾既懷舊又創新的特別體驗。

「光點綻放~好望角」一劇由「台灣古典浪漫萊比錫音樂團體」製作,浪漫萊比錫是旅德女高音李韻雪所創;改編古典文學,有歌有舞的現代版新作,將於四月一、二日在新營文化中心連演三場,呈現給民眾。

上半場蜘蛛精的故事改編自西遊記,以現代芭蕾表現,由台南藝術大學副教授李季指揮的南藝大管弦樂團現場伴奏;特別的是蜘蛛精的自白由李韻雪自創德語詩辭,融入管弦樂的線條。下半場是「望春風組曲二0二二」,是一個被歷史作弄的愛情悲劇。

藝術總監李韻雪在台南時曾獲奇美藝術獎學金赴歐深造。後來到歐洲學習聲樂,並在德國萊比錫孟德爾頌音樂戲劇大學取得演唱博士。她活躍於西方劇院及音樂舞台,也創辦「美聲藝術工作室」,指導聲樂功能運作學。她並且創立「福爾摩沙李協會」和「台灣古典浪漫萊比錫音樂團體」致力於音樂戲劇推展。

為了推廣音樂劇,李韻雪特地安排撥出時間安排多場音樂會前《導聆》,真是十足以著她的生命在演出。「光點綻放~好望角』將帶給觀眾既懷舊又創新的體驗;透過整齣劇裡有專業的歌手、舞者,還有由名教授李季大師指揮南藝大管弦樂團擔綱的現場演出,這是一場非常值得且不容錯過觀賞的表演,竭誠期待您的蒞臨!

《後記》

在北門的巡禮中,首次遇見這位性中人的女高音,無論是奔放地行走在鄉間取景,抑或是自在地在餐敘中高歌一曲,很難不讓人對她渾身散發出的炙熱生命力,感到心動!是個真性情的奇女子啊!

自在地在餐敘中高歌一曲,令人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