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藝術博覽會10周年 晶英酒店熱力開展

發佈時間:2022-03-10 19:00:14
ART TAINAN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開幕啟動儀式
ART TAINAN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開幕啟動儀式

春天,是美的融合,古往今來的詩詞歌頌著細葉春柳、花草春風~春天,就是風雨輕盈、生機蓬勃的日子。ART TAINAN在每年初春的三月開展,成為台南每年春天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博覽會。2022年有53家展商與3位臺南新藝獎藝術家共同在台南晶英酒店展出。今年恰逢台南藝術博覽會與臺南新藝獎10周年,展出地點遷往新址;在欣欣向榮的三月天展現台南藝術的新氣象,雙十藝術盛典,不容錯過!

ART TAINAN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在台南晶英酒店展出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張逸羣致詞時表示,台南藝博10年來與台南市關係非常緊密;也因為藝博會合作了整整10年,這是非常不容易的緣份。今年台南藝博10周年選在晶英酒店舉辦,展商在佈展的過程中發現酒店工作人員的服務無微不至,工作非常細心,獲得展商們的肯定。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秘書長游文玫與貴賓參觀首都藝術中心。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去年台南藝博的參觀人數成長150%,成績也是歷屆最好;台南市本來就是美的城市,是藝術的城市,經過一次又一次的堆疊,讓台南市因為藝術越來越令人驚艷。台南人常說,有心來台南就多住幾天,希望以後台南藝博也可以多辦幾天,讓識貨的藏家、對傳承有使命感的藝術人才,都能更多參與台南藝博。

數位經濟,NFT與虛實整合的講座

台南藝博主辦方畫廊協會正進行系列的數位轉型,以台南藝博做為首發,在2020年推出V ART TAINAN,是亞洲第一場線上虛擬實境的飯店型藝術博覽會。2022年更推出「線上講座」,透過展前線上講座,為台南藝術博覽會暖身。共舉辦4場展前講座,從最火熱的NFT與其相關法律議題開始,結合「南部館際聯盟」的線上導覽,透過網路呈現台東美術館、奇美博物館、臺南市美術館的精彩展覽,超過1,000人熱烈報名參加。而ART TAINAN進一步整合線上虛擬與線下實體,將在3月12日下午2點30分,於台南晶英酒店二樓府城會B+C廳進行NFT相關講座,從不同面向探討及實作NFT到Metaverse元宇宙的可能性。與臺南市美術館的合作也朝向虛實整合的方式進行,除了《多重副本—可讀取的複數存在景觀》的線上講座、線上導覽,也合作了《逍×遙×遊– 當代工藝合創展》貴賓工作坊與現場導覽。在數位的時代,ART TAINAN 透過虛擬與實體並進的方式,以藝術博覽會為核心,共同宣傳城市中的藝文資訊。

ART TAINAN 2022台南藝術博覽會在邁入10週年之際,配合「藝術行旅」為概念的藝術小旅行及藝遊活動,呈現當代藝術與城市完美結合的風貌。本屆台南藝博以線上線下虛實整合的數位經濟之姿,於台南晶英酒店向全台藝術愛好者呈現藝術與人文的深度連結,迎接台南藝術博覽會10週年!

ART TAINAN 2022 台南藝術博覽會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22 / 3 / 11(五)- 13(日)
▍展覽時間:12:00 - 19:00(3 / 13 至下午6點)
▍展覽地點:台南晶英酒店六樓、七樓(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