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大劇團】斷捨離音樂劇《倒垃圾》4/16紓壓登場

發佈時間:2022-02-26 08:00:39
《倒垃圾》超嗨音樂劇今年將全台巡演(照片由全民大劇團提供)

新的一年,全民大劇團推出以斷捨離為主題的音樂劇《倒垃圾》,找來賴佩霞、夏宇童、倪安東、呂紹齊、王鏡冠、賴盈螢、劉樸等實力唱將共同演出,希望透過好聽的音樂,讓觀眾一起忘卻煩惱。《倒垃圾》音樂劇將在3/5高雄、4/16臺南演出,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倪安東化身為虛擬APP裡面的愛情顧問「貝多芬」,教導夏宇童如何找到成功的愛情(照片由全民大劇團提供)

導演謝念祖表示,《倒垃圾》音樂劇是2020年防疫新生活剛開始時,第一檔在台灣正式演出的音樂劇作品。取材自台灣獨特的倒垃圾文化,以倒掉生活中的不愉快為訴求,貼近生活的劇情、歡樂的歌曲,讓當年首演12場全數完售。時隔一年後再度從高雄、臺南起步,這次加演更是規格再升級加入現場樂隊,要讓觀眾值回票價。劇團表示接下來也會有北部和東部的演出,謝念祖說:「《倒垃圾》的垃圾車音樂會開往全台,想要倒掉情緒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垃圾車了。」

賴佩霞與全民大劇團再度合作,演出值得期待(照片由全民大劇團提供)

歌手出身的賴佩霞,擁有多次音樂劇的演出經驗,此次和全民大劇團是暨《瘋狂伸展台》後第二度合作。她開心表示自己十分喜歡這個作品,這次挑戰刀子嘴豆腐心的強勢母親;賴佩霞說自己演出了現代台灣許多長輩,因兒女在外打拼又因疫情無法見面,極度寫實的孤單感。

為了喚起觀眾熟悉的情感,音樂會穿插「樂聖」貝多芬的多首知名樂曲,「尤其是垃圾車的音樂『給愛麗絲』,則是這次的主題曲;而劇中真的有貝多芬這個角色!由本身就是外國人的倪安東擔當,他將在劇中成為夏宇童的愛情導師,擁有倒回時空和操縱人心的能力。倪安東將普遍印象中嚴肅、易怒的貝多芬形象完全逆轉,演出個性俏皮、可愛的「琴聖」貝多芬,諧音也是『情聖』。

《倒垃圾》音樂劇以三段關係故事展開,有笑有淚設計用心(照片由全民大劇團提供)

垃圾不倒會臭掉,那心中的垃圾不倒掉,又如何往前走呢?音樂劇《倒垃圾》由陳怡靜監製、謝念祖導演、高天恒編導、王慕天編劇、潘偉凡作曲。講述一個即將都更的老社區,裡面有一群各有問題丟不掉的住戶,在被迫整理家裡的過程中,開始面對自己的過去、家人的關係以及糟糕的感情。

全民大劇團《倒垃圾》音樂劇 演出場次:

03/05 (六) 19:30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04/16 (六) 14:30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OPENTIX兩廳文化生活:https://reurl.cc/Qj9549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