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水月津港燈節強勢回歸 防疫中欣賞光影盛宴

發佈時間:2022-01-25 17:09:48
今年燈節以「禮物PRESENT」為策展主題5大燈區規模為歷屆最大。

歷經一年沉澱,被譽為全台最美水岸藝術燈節~2022月津港燈節,今年再度強勢回歸;22日晚間熱鬧啟燈,首度引進200台無人機、24艘無人船聯合展演,搭配人氣樂團「告五人」的精彩演出,呈現月津港燈節的華麗繽紛。今年燈節以「禮物/PRESENT」為策展主題,5大燈區規模為歷屆最大,70組藝術團隊共83組作品為歷屆最多,展期自即日起至2月28日止,帶給全國民眾無與倫比的視覺藝術饗宴!

開幕儀式首度引進200台無人機24艘無人船聯合展演。

「月津港燈節」是台南非常重要的節慶活動,雖是疫情期間,仍在各界期待下啟燈,並因應防疫需要,落實實聯制、戴口罩、人流管控等防疫措施。而隨著鹽水水域整治有成,今年燈節的規模較以往增加近3倍;更首度安排無人機表演、「teamLab」沉浸式互動投影《彩繪水族館》等豐富節目,精彩度保證破表,歡迎全國朋友一起到台南度過有溫度、有亮光的「月津港燈節」。

文化局指出,「月津港燈節」走過10年,是台南極具代表性的文化節慶,也是台灣水岸藝術燈節的指標品牌,近年更成為許多新銳藝術家嶄露鋒芒的重要發表平台,每年吸引數十萬遊客造訪鹽水,隨著「月津港燈節」的成功,南市府團隊也逐年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進行各項景觀升級,逐步建構鹽水小鎮整體藝術風貌。

月光紛飛_禹禹藝術工作室。

近年鹽水水岸公園等各項工程,已陸續建置完工,因此月津港燈節布展範圍隨之擴大,作品數也是歷年最多,一天逛不完歡迎再多來幾趟鹽水,38天的展期,邀請國人朋友做好萬全防疫前來參觀,一同感受這場精彩的光影盛宴。

文化局表示,「月津港燈節」以其藝術性享譽全國,除了是今年多組參與台灣燈會創作團隊的作品孵育器,也是國內首先以藝術策展重新定義燈會活動,讓整個鹽水蛻變為小鎮無牆美術館的燈節。

市長參觀日本藝術團隊「teamLab」彩繪水族館作品。

本屆以「禮物/PRESENT」為策展主題,首度在永成戲院,由國際知名日本藝術團隊「teamLab」,建構專屬的沉浸式互動投影《彩繪水族館》作品;另新闢的公18-4、2、3、16展區、鹽水車站燈區及徵件區的船屋,都是今年相當值得探訪的秘境景點!車站燈區也以聲音與音像帶來共感體驗滿分的聲音藝術派對,千萬不要錯過!「2022月津港燈節」展期自即日起至2月28日止,更多詳情請至活動官網查詢(https://www.yuejinlanternfestival.com)。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