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風講堂】Atelier SHARE 享工房讀書會《閱讀之秋、豐收之冬》

發佈時間:2020-10-12 21:45:57

為了增加藝文閱讀上的熱絡討論與更廣泛的覺察,因此有別於過去所熟悉的單向式傳遞內容的講座,策講人謝宗哲打算採取微型讀書會發表的形式來作這樣的一個延伸閱讀分享的實驗。從2020年的10月起,到2021的元月;每月一講的讀書會,千萬別錯過!

除了原作者的創作思緒之外,也期待其它閱讀者(非同溫層)從不同角度的切入為所有參與者帶來或者未曾發現過的洞見。

10月15日,謝宗哲讀書會的首發場《關於現代建築的16章:空間、時間以及世界》,與談的重磅嘉賓有2019花博策展人的景觀建築師吳書原,還有身兼作家、建築房地產廣告企劃的蔡淑君;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趕快手刀報名,錯過了就飲恨了…..

主講者推薦

為何要選讀這本《關於現代建築的16章:空間、時間以及世界》呢?因為作者五十嵐太郎教授把現代建築理論各個面向上的重要議題,都藉由個別的關鍵字作為切入點作非常完整的剖析與討論,提供學子以至於普羅大眾在閱讀與體驗建築時一份精簡而實用的知識論與方法論。

也許並不是所有學建築的人都能夠對於建築的理論、思潮及歷史都能夠把握得非常清楚,更也許有很多建築學者的前輩們仍然會主張還是閱讀西方原文經典比較好,然而謝宗哲就個人的經驗來說,深深覺得這會是有史以來把艱澀冷僻的建築論述寫得最為清晰易懂的一本書。而它同時也是凝縮了當代建築知識論之精髓的、無與倫比的當代建築書。

本讀書會將針對以上內容做提綱挈領的說明、並邀請與談者及現場與會者提出個人看法進行對話,期待一場在各講者的討論下碰撞出精彩火花的建築盛宴!

主辦單位: 義昌文教基金會/藏風藝文空間

費用:單場講座300元,四場合併報名1000元,學生憑證單場200元 (座位有限,請預約報名,現場繳費)

報名專線:藏風藝文咖啡T:224-3300 / T:222-4407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67號-1停車場內藏風藝文咖啡06-224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