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風講堂】0924毛森江的清水模建築

發佈時間:2020-09-16 23:09:59
家系列講座第一次出現雙人組合;(左)王文雄、(右)毛鈺婷

王文雄【藏風講堂】《家.自己的家.設計師的家.理想的家》第四講,將於9月24日(四)晚間七時登場,這是系列活動開講後,首度出現的雙人組合;由任職南臺科大創新產品設計系副教授王文雄,搭配追隨打造清水模建築頗有聲名的父親~毛森江先生十多年的毛鈺婷,代父出征,帶聽眾走入毛森江的創作建築。

與自由建築人的父親~毛森江工作超過十餘年的毛鈺婷,從旁默默觀察他的人生地圖。由服裝業轉向建築,靠著自學,慢慢累積建築作品;最後專注以清水混凝土工法,完成許多單棟清水混凝土的私人委託住宅作品。

2005年,毛先生以「毛鏗」為起點,開始在台南留下了個人的建築創作;2008年回到沒落的漁光島慢慢紮根,築起了以人為初的毛屋,溫暖了城市中的小島,希望以自己的作品讓人回到漁光。

不同於委託案,毛鈺婷將分享與父親一同規劃的個人創作;以建築角度切入,敘說毛森江運用不同形式,讓你我自由地置入其建築空間中;並透過森/CASA北歐家具、毛鏗咖啡館、漁光島毛屋旅宿及森初藝廊等等的各種方式,帶你以五感體驗毛森江的創作建築。

另一主講人王文雄是任職於學校教產品設計,喜歡觀察產品、室設與建築的模糊界線,興趣是監工。他是執行過總價近億元建築/室設案的『偽』工地主任,並成為幾位知名建築設計人的業主。王文雄將從設計、生活及機能角度,和聽眾分享~委託毛森江先生及葉世宗建築師所完成自宅&系館建築故事。

【藏風講堂】

講題:建築的原點 · 人- 毛森江的清水模建築

時間:9月24日(四)19:00-21:00

【講師小檔案】

◆王文雄副教授

南臺科大 創新產品設計系 副教授

◆毛鈺婷總監

清華大學經濟系畢業、森/CASA及森初藝廊總監

費用:講座300元(座位有限,請預約報名,現場繳費)

報名專線:藏風藝文咖啡T:2243300 / T:2224407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67號-1停車場內藏風藝文咖啡06-224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