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綻神仙府》傳統工藝紀錄片首映免費看

發佈時間:2020-07-14 12:04:22

繼二年前為12位傳統工藝保存者拍攝影音紀錄《藝綻神仙府》後,臺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這次又推出六位導演、六位匠師的傳統技藝珍貴的影音紀錄,這些精彩的影像紀錄將於7月26日(星期日)下午13:30時,於臺南文化中心原生劇場舉辦影片首映暨記者會。

臺南市為臺灣傳統藝術的重鎮,這些傳統工藝保存者是深耕臺南文化的重要推手,用深厚技藝與溫潤智慧來豐富這座城市的藝術成就,其生活經驗與工藝技術都是珍貴的文化瑰寶,展現臺南傳統工藝多元且豐沛的能量。

本計畫藉由影像故事化來推廣工藝知識與傳統技術,讓民眾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認識臺南的傳統工藝,傳遞無形文化資產的意義與價值。

影片透過導演與藝師們的相處互動及訪談,將藝師們習藝、創作及技藝獨到之處予以紀錄,呈現他們在工藝創作上戮力不懈的態度與堅持。歡迎民眾一同來領略藝師們的精湛技法與人生智慧。

《茄苳入石柳-陳南陽》楊仁佐導演

《傳神入木-陳啟村》莊榮華導演

《彩繪日常-潘岳雄》林啟壽導演

《觀玉心境-黃福壽》莊榮華導演
《鑿下大千-蔡德太》林皓申導演
《相應而生-黃德勝》楊仁佐導演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報名先贏 https://forms.gle/ugr2L9KptUjbnLcw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