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風講堂】0723南方家園的想像~陳永興

發佈時間:2020-07-13 18:05:59

《家.自己的家.設計師的家.理想的家》第二講,將於7月23日(四)上場,這是由2009年於台南後壁區土溝村三合院古宅中成立水牛建築師事務所的陳建興建築師所主講。

陳建興帶領年輕建築師以鄉村為基地,嘉南平原為核心舞台展開多樣性不同尺度的鄉村建設規劃設計及社區營造事務,完成台南鄉村風貌整體規劃及嘉義景觀綱要計畫,台南鹽水及雲林土庫,屏東潮州及萬巒的小鎮風貌整體規劃設計,土溝村的農村再生計畫也關心離島金門及澎湖的聚落景觀規劃,立地鄉村與世界接軌。

陳永興曾在象集團工作,從宜蘭冬山河風景區計畫初始就開始參與,就重視「追隨地域、建築、集體設計,創作為一個團隊模式」。後來再到台南後壁土溝村開業,他測繪過一百多棟小鎮的長形街屋,才發現這個行業對環境的認知、社會的調查成果非常重要,陸續進行很多社區、環境、人文的觀察,從景觀、小鎮、聚落、鄉村的改造計畫,讓陳永興深度思考環境與人之間細水長流的對應方式。

來台南工作以來,常常在農村聚落裡行走,感知真正生活場所的魅力。

什麼樣的家園,才是理想的現代甚至未來的南方家園?

歡迎大家一起來探索,陳永興對南方家園的想像...

陳建興建築師


費用:講座300元(座位有限,請預約報名,現場繳費)

報名專線:藏風藝文咖啡T:2243300 / T:2224407

地點: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67號-1停車場內藏風藝文咖啡06-224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