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美術館首檔秋季展璀璨登場

發佈時間:2019-11-25 21:26:59

為擴大月津港燈節效益,台南市政府2019年起正式啟動「月之美術館」計畫,初登場首檔秋季展以「月光之城」為策展主題,將地方重要文化據點「月津故事館」規劃為月之美術館推廣基地。

月之美術館可是台南月津港燈節的前菜,也是月津港燈節的第一棒;今年啟動的秋季展,展場聚焦在街道巷弄,邀請居民共同參與藝術創作,詮釋古鎮歷史氛圍。未來透過月之美術館計畫,除了以不同季節的策展規劃外,也期望讓更多藝術家的精采作品保留下來,逐步形塑「整個鹽水就是一座美術館」的概念和實質,讓鹽水小鎮可以呈現出經典小鎮的美好氛圍。

「月之美術館2019 秋季展」以富有歷史人文氣息的老街巷弄為主場,邀請5組藝術團隊,在中正路立面、中山路月津故事館、連成巷、一銀巷、王爺廟巷及魚鱗巷,融合地方元素創作6組精彩藝術裝置,分別為《登月計畫-津津十五號》、《成長是一棵流光樹》、《光陰使者》、《連成兔行》、《Kira kira》、《穿梭王爺廟巷的時光記憶》。

文化局表示,「月之美術館」計畫來自「月津港燈節」的擴大延續。月津港自2010年首辦燈會迄今已近10年; 2019年市府正式啟動「月之美術館」計畫,使「月津港燈節」品牌效益延伸到全年,朝向「優質化、常態化、廣域化、藝術化」永續經營,讓鹽水邁向小而美的歷史藝術城鎮,期能為地方帶來更長久深遠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