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內心展現人間之愛 吳至宏當選好人好事代表

發佈時間:2019-10-01 14:10:47
白京建設總經理吳至宏當選2019年台南市好人好事代表。

當選2019年台南市好人好事代表的白京建設總經理吳至宏,與夫人陳蓉禎總是愛相隨,經常一起牽手做公益,讓自己的孩子親眼看見父母身上發出的光;也成了最佳的身教示範。

為了幫助收容低收入戶弱勢獨居老人日常生活用品與食物,吳至宏按月以小貨車親自送達,迄今已超過24年從未間斷。除了每年辦理優秀清寒學生獎學金之外,急難救濟及喪葬補助費、警察之友會勞警、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等等,也不曾缺席過。

吳至宏與夫人陳蓉禎總是愛相隨,經常一起牽手做公益。

吳至宏更從2007年開始捐贈救護車,至今2019年已經累計共十一輛的救護車在大台南地區滿街跑;這其中的一輛救護車,是吳至宏策動鼓勵全家人一起來做善事,挖了夫人陳蓉禎的私房錢及3位子女的壓歲錢和獎學金共同捐獻,不足的款項,再由吳至宏補足捐贈;而去年的救護車則是吳至宏主張不舉辦新居落成所節省下來的經費所捐出的。

吳至宏從2007年開始捐贈第一輛救護車。
吳至宏策動鼓勵全家人一起來做善事。

進入白京建設公司大門,再轉往走上二樓的右牆壁櫃中,一輛輛救護車的模型,完美地裝在玻璃盒裡,錯落間擺放了近十輛的救護車。從白京一號到白京十號,這些救護車都是象徵白京建設這十年來,一年一輛捐贈給台南的心意;問起吳至宏是什麼樣的信念,讓他能持續每年捐贈一輛救護車給台南?吳至宏說:「我覺得不是什麼特殊的信念支持我,很單純地是因為我想堅持我心裡的價值。」

牆壁櫃中一輛輛救護車的模型,都是吳至宏堅持的內心價值。

正因為秉持著這份無價的內心價值,白京建設的建築風格,一向以簡約樸質、不奢華的高品質屹立於建築界。其風如人,人如其風,永遠值得時間的試煉,正也是人間暖暖溫情有愛的展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