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風講堂】旅行中生活美學設計旅館

發佈時間:2019-09-26 10:35:06
黃宏輝建築師與代表作烏來璞石麗致溫泉會館。

跟一般人的邏輯不太一樣,但對生活很講究的黃宏輝,不拘泥於都市的禁錮更嚮往澎湃的大山大海。

黃宏輝在建築領域之中獲獎無數,從建築金質獎、建築金石獎、上海當代金琮獎、建築師雜誌建築金鼎獎;除了烏來璞石麗致溫泉會館、上善若水等成名代表作外,蔡燕萍基金會位於冬山河畔養生度假村的規劃案則是目前手邊執行重點。

擁有建築師身分的黃宏輝,同時也是「美食家」與「旅遊作家」;他曾出版過「極上之湯」、「極上之味」、「極上之宿」、「極味之選」四本旅遊美食著作。他悠遊於世界各地,除了至各地巡禮大師作品外,他也樂於享受行程間的空檔,或許是朝聖設計大師之作,又或是尋訪米其林美饌,旅行之於他,更是生活的一部分。

黃宏輝建築師曾出版過「極上之湯」、「極上之味」、「極上之宿」、「極味之選」四本旅遊美食著作。

有人說,旅行的真諦就是與自己相處,看自己、也看世界;當你當準備出遊時,是先決定住宿、還是先決定行程?決定旅遊地點才做功課、還是先做足準備才決定出發?每個人的答案有所不同,但建築師黃宏輝的答案是:做足功課後決定下一個旅遊地點,並決定下榻何處後,才開始排行程。歡迎一起來聆聽黃宏輝建築師,在旅行中看山、看水、看文化的極致分享。

●黃宏輝小檔案

作品《君悅》《涵碧》《上善若水》等,多次獲得國家建築金獎、國家卓越建設獎

2010 《極上之湯》入選LV書店推薦書

2007 講義年度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