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國立國父紀念館藝術巡迴展

發佈時間:2019-09-02 11:32:28
108年國立國父紀念館藝術巡迴展,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國父紀念館及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合辦的「108年國立國父紀念館藝術巡迴展」,於8月30日起至9月22日止,在臺南文化中心第三藝廊展出,並於9月1日上午11時,在臺南文化中心國際廳大廳舉行開幕式。

「國立國父紀念館藝術巡迴展」本年度最後一站來到有「文化古都」美稱的臺南,期盼藉由城市間、館際間的藝術文化交流,發揮資源整合的效益,促進藝文參與及發展。該館自民國77年起,以「展品送到家」的展示概念,首創「國父史蹟資料暨書畫巡迴展」,每年到各縣市舉辦巡迴展覽,而後為豐富巡迴展展出內容,邀請當代藝術家參與作品展出,讓喜愛藝術的民眾近距離接觸藝術之美,同時建構典藏書畫作品機制,累積典藏品收存價值,傳承時代美學及落實親民藝術逾30年。

合計展出28件館藏精選作品,歡迎愛好藝術的民眾前往觀賞。

此次巡迴展館藏作品涵蓋水墨、油彩、水彩及版畫等類別,有近10年於該館中山國家畫廊邀請展展出的典藏作品,包含李奇茂、胡念祖、梁秀中、陳正雄、黃光男及戴武光(依姓氏筆劃順序)等畫壇前輩大師的作品16件,及其他嚴選典藏精品。其中特嚴選臺南藝術家典藏品8件,包含王太田、江麗香、林淑女、許坤成、張伸熙、陳瑞瑚、郭博州、黃銘祝(依姓氏筆劃順序)等,合計展出28件館藏精選作品,歡迎愛好藝術的民眾前往觀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