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揚建設深耕台南 首座大樓《協奏曲》在善化

發佈時間:2019-07-24 15:13:50

在地經營近三十年的歲月,北揚建設深耕在台南永康區,推案量一直是永大路上穩定而有品質的代表,累積的口碑與低調的堅持,持續書寫北揚建設的品牌。近三十也有著而立之年的說法,象徵著一個人開始獨立生活的精神,這樣的生活面對著選擇,可以選擇待在熟悉的地方繼續耕耘;也可以往未知出走去成就一趟旅行,當北揚建設也踏上了這個分叉點,他出奇地選了後者,如同他們北揚的精神「Be young-保持年輕而不老的心」。

2019年北揚建設鎖定在南科周邊,落腳充滿人文氣息的善化區。

2019年北揚建設目標鎖定在近年話題不斷的南科周邊,選擇落腳充滿人文氣息與緩緩腳步的善化區。善化曾經為地方中心大鎮,有完善的生活機能與便捷的交通,順著土地的肌理,北揚建設以『善』為名,心存『善』念,帶著紮實建築經驗,希望為善化、南科兩地的菁英客群,打造15層高的大樓建案-「北揚協奏曲」。

「北揚協奏曲」的基地位置選在善化區市中心的中山路與自由路口,散步五分鐘的距離即可到達市定古蹟慶安宮,開車八分鐘就到善化車站與南科生活圈,十分鐘就能快速上高速公路,恰好的交通位置上也擁有完善的市中心生活機能。初來乍到的北揚建設,沒有急躁冒進,他們緩緩做足功課也下了決心,用心地對待這棟即將築起的高樓。

退縮的深凹窗與落地式大窗,藉由格柵設計讓自然採光與通風得宜。

北揚董事長洪德勝表示:「善化的生活簡單,講究的也非常務實,這點剛好與北揚的理念不謀而合。『北揚協奏曲』基地面積1839坪,留千坪面積築一座與生活共鳴的建築住宅大樓,此外也留下透天規劃的面積。為了更遠的未來,『北揚協奏曲』選擇退縮了17米,讓車道更安全也讓出更多位置給水池綠地,形塑自然的綠意。」

「北揚協奏曲」的建築設計請到了Q-LAB建築師事務所的曾永信建築師,以音樂作為建築的設計核心,打造了交錯陽台,形成綠意錯落的立面外觀。中庭花園的草坪廊道也以琴鍵為造型,在家輕輕地慢板散步;退縮的深凹窗與全戶落地式大窗,視覺感藉由格柵營造,讓大樓的量體變輕,同時也讓梯間的自然採光與通風得宜,將音樂的輕盈感呈現在住宅內外。一層六戶的設計,無論兩房或三房都特別預留了工作陽台,以維持整體立面的簡潔。

關於公設會館的規劃,則是請到了得利空間設計的戴桂盛設計師,設計了低調沉靜的門廳以及簡明寬闊的梯廳。而在「北揚協奏曲」建案中,特別強調了「好的生活來自好空間」,以及「以人為本」的居住概念,不同於市售30坪以下的小2房小3房,從「善」出發,為室內及公設空間進行規劃。「北揚協奏曲」29.86%的公設比,較動輒33%起跳的市場平均值來得更低,並帶來28~40坪的生活空間,足足還給住戶一坪多的私人領域。公設的部分只留下了圖書室、健身房與多功能教室等空間,特別的是配合小坪數的居住生活習慣,還預留了兩間家教空間,讓家教與學子能在一樓進行教學,把生活空間徹底留給生活。

家教空間之一的烹飪教室。
兒童互動遊戲室。

看不到的地方,北揚建設也十足用心,「北揚協奏曲」與知名結構技師戴雲發合作,導入Alfa Safe專利系統工法,在每一處關於安全的細節,都百分百的用心檢視,拒絕「差不多」的品質。從柱中柱工法與柱牆系統工法,都有防呆設計降低工人綁紮鋼筋的人為疏失。值得一提的是北揚建設關心居住安全的議題甚多,早在「北揚協奏曲」之前的透天別墅案,便以超越市場水平的大樓級別工藝,以及一筆箍工法進行施作,對建築品質的把關可謂從不馬虎!也難怪北揚建設每每一推新案,就快速完銷,買過的客戶也都讚譽有加!北揚建設相信秉持著用心,就能做到實在的品質,對於豪華一詞不敢多說,但對於安全的品質絕不大意。

公共設施包含了圖書館。

「北揚協奏曲」可說是北揚的跳脫與蛻變之作,用多年的累積挑戰一處美好的建築。友善鄰里也是北揚在這個設計案中重視的一環,對於頂樓的格柵頂蓋,其實是許多建案可以免去的規劃,但因為考慮到「北揚協奏曲」將位在來往善化可遠眺的顯目位置上,北揚也特別規劃了這樣的頂蓋造型,使得視覺能擁有平衡的美感,也給住戶更多想像與活動的空間。同時「北揚協奏曲」也規劃無店面的設計與17米的退縮,將留給建築整片綠意,也將空間留給生活和社區。

一座城市之所以偉大,正因為有偉大的建築家與看不見的精神和態度。站在選擇的交叉路上,北揚建設選擇挑戰自己、創造可能,並用多年累積的經驗,磨出講究的品質。北揚建設於善化的第一座大樓規劃,綠森態旋律住宅─「北揚協奏曲」,讓北揚建設勇於超越自己,也為土地、為城市,增添了勇氣與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