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南藝博盛大開展 海內外藝術作品匯聚大億麗緻

發佈時間:2019-03-14 16:52:56
此次有11家首度參展的畫廊,共51間精彩展間呈現,藝術品橫跨經典大師、中壯輩藝術家至年輕藝術家,類型囊括油畫、雕塑、繪畫、裝置、錄像以及攝影。
今(14)日下午於大億麗緻酒店四樓舉行開幕記者會與貴賓預展。

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畫廊協會主辦的台南藝術博覽會(ART TAINAN 2019),於3月15日至17日再度於大億麗緻酒店展開。今(14)日下午舉行開幕記者會與貴賓預展,今年主題為「古都風華、活力再現」,期許台南藝博融合古都風華與精神,並為大台南地區帶來藝術的嶄新活力!

2019台南藝術博覽會將透過在地單位之結合,呈現出一系列豐富多元的活動,除了讓參觀民眾看見文化創新的力量,更能親身感受到府城的藝術活力。

今年展出名單亮眼奪目,創下歷年來國外首次參展數量紀錄,含括日本東京的H-art BeatGallery與大阪的Gallery Edel、中國廈門的時代空間、馬來西亞吉隆坡的ARTEMIS等,國內與海外畫廊共展出近200位國內外優秀藝術家的作品。

藝薈府都 在地連結

2019台南藝術博覽會將透過在地單位之結合,呈現出一系列豐富多元的活動,為增強展會與在地的連結,台南藝博與臺南市政府合作推廣「臺南新藝獎」。2019新藝獎得主中的三位藝術家,包括徐婷、洪譽豪以及劉呈祥,媒合畫廊依序為崇藝術空間、絕對空間、以及水色藝術工坊。展期間將以主題個展形式,完整呈現出各自的藝術創作面貌。

海外畫廊 嶄露新風貌

日本東京的HartBeatGallery帶來藝術家RyumaI Mai的作品,傳承自父親今井俊滿的藝術DNA,原創性使用琺瑯和丙烯描繪動物,從而透露強韌的生命力;中國廈門的時代空間則帶來孔景才的系列雕塑作品,通過藝術家的多元視角,反映藝術個體在當代語境中的思考與探索。馬來西亞吉隆坡的ARTEMIS則是展示多位當地藝術家的畫作和裝置,例如藝術家Ajim Juxta的作品裡錯綜復雜的有機物相當刺激觀者的視覺經驗。國內畫廊則匯集台灣北中南地區的優質畫廊參與,呈獻來自台灣以及亞洲藝術家的精彩作品。台南在地畫廊包括德鴻畫廊、索卡藝術.台南以及崇藝術空間的熱情參與。

匯集了國內國外的優質畫廊,綻放出蓬勃豐富的藝術面貌。

現場亦可親睹台灣前輩大師與亞洲戰後抽象藝術家豐富精采的作品,在悠久文化涵養下,反映出東方的美學思想,在歷史的層次中,顯現出磅礡氣度!旻谷藝術呈現了旅法華裔藝術家朱德群的版畫作品,畫面中帶有強烈的音樂與律動性,流暢的線條與揮灑的筆勢充滿了張力。參展畫廊則帶來李石樵、張萬傳、張義雄、陳銀輝、劉其偉等重量級藝術家的作品,他們畫筆下的風景繽紛亮麗,透露出沉著簡練的知性之味;親臨台南藝博,如同細細閱讀一部精采的二十世紀亞洲藝術史。

府城古韻 藝延新意

展會期間更首開先例,與臺南市美術館策略聯盟,達到藝術推廣與教育的最高效益,期盼帶動台南在地的藝術浪潮,讓參觀民眾細細品味藝術與美學的豐厚饗宴!而為鼓勵年輕人加入收藏行列,延續往年推出極受好評的「KNOCK KNOCK ART!藝術敲敲門」活動,邀請畫廊推薦新台幣3萬至5萬元之間的作品,鼓勵藝術愛好者踏出收藏的第一步。

台南藝術博覽會已成為南部重要的藝文活動之一,讓我們相約三月美好春日,一起迎接精彩燦爛的藝術饗宴!

-

展覽地點:

台南大億麗緻酒店 8F & 9F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660號)

貴賓預展

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PM 3:00-PM 7:00

公眾開放

2019年3月15日(五)PM 12:00-PM 7:00

2019年3月16日(六)PM 12:00-PM 7:00

2019年3月17日(日)PM 12:00-PM 7:00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