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莫內到我家!華醫大推「世界名畫租借服務」

發佈時間:2019-03-14 15:08:03
「世界名畫到我家」借賞、借掛服務啟動後,立即吸引不少師生搶借。

為了培養藝術素養,豐富精神食糧,中華醫事科大推出「世界名畫到我家」借畫服務,該校購買了151幅奇美博物館複製名畫,讓師生不必花錢,憑服務證或學生證就可以從圖書館借畫回家欣賞、美化居家。每人每次可借2幅畫,借賞期2個月,可展延續借2個月,亦即每次借賞期最長可達4個月。

該校校長曾信超表示,這個制度的發想來自當年到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從事博士研究期間,發現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及波士頓地區,人文薈萃,家中都可看到有畫作擺飾,原來是向波士頓圖書館借的,圖書館除了可以借書,還提供借畫服務,對當地人文藝術涵養的提升帶來莫大助益。曾信超到中華醫大後,決定複製此一制度,前後花了5年時間才完成,曾信超指出,成功者的背後都有畫,透過這些畫沉浸在藝術的氛圍中,發揮潛移默化的作用,讓中華醫大與世界第一流大學接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