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台南首展 感受360度無限延伸的奇幻

發佈時間:2022-06-23 20:27:50
全新亮點「向日葵」經典畫作打造的實景藝術裝置,運用鏡面折射技術的向日葵花房,觀者被如夢似幻的場景包圍。

首展至今十餘年的《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風靡全球千萬人次;繼2020年在台北站、高雄站巡迴展出後廣受好評後,2022年暑假移展台南,展期長達3個月,讓許多民眾直呼驚喜!

1853年出生的梵谷,27歲才投入繪畫,短短十年間創作出超過2000多幅畫作,生前只售出《紅色葡萄園》一幅作品,彗星般短暫而傳奇的一生,卻影響了隨後一個半世紀的藝術文化,成為最為眾人所熟悉與愛戴的繪畫大師。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風靡全球千萬人次;2022年暑假移展台南,展期長達3個月。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將後印象派藝術巨擘梵谷的經典作品〈向日葵〉、〈星夜〉、〈麥田群鴉〉等經典共3000幅作品與珍貴影像,透過當代光影科技,搭配巨幕投影以及舒伯特、巴哈等經典樂章,以經典作品串聯梵谷一生,除了視覺及聽覺的觸動,徜徉梵谷畫作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到撲鼻而來的香味,透過不同的前中後調的香氛刺激大腦,讓觀展體驗更加深刻,以全新的方式感受梵谷筆觸下的絕美神采。

透過當代光影科技,搭配巨幕投影以及舒伯特、巴哈等經典樂章,串聯梵谷一生。

巡迴超過70個城市,因應場地環境不斷蛻變,讓這個展覽宛如有機體般,持續更新、進化,每每呈現大異其趣而各自精彩的面貌。睽違兩年來到文化之都台南,製作團隊再度大膽突破展覽過去規格,巡迴十多年來首度加入黑色鏡面視覺效果,將三十多座巨幕環繞的視覺饗宴向下延伸,讓觀眾一腳踩進展區瞬間,便宛如陷入梵谷瑰麗迷幻的異境,將沈浸式體驗再度升級,帶給觀眾截然不同的感官震撼!

全新亮點「向日葵」」經典畫作打造的實景藝術裝置,觀者被如夢似幻的場景包圍。

此次展覽全新亮點首推「向日葵」、「夜晚的露天咖啡館」兩幅經典畫作打造的實景藝術裝置。從梵谷靜物油畫作品「向日葵」獲得靈感,運用鏡面折射技術的向日葵花房,花朵360度無限延伸,觀者被如夢似幻的場景包圍。「夜晚的露天咖啡館」伴隨陣陣咖啡香,重現法國南部夏夜風情;巧妙重現經典畫作之餘,還極具巧思地將梵谷經典畫作在窗戶門扉內動起來,製作彷彿窺伺沈浸式投影區的奇幻感受。

台南展場完美重現了《在亞爾的臥室》。

另外,梵谷於1888年11月至1889年夏季創作的《在亞爾的臥室》三幅畫作,描繪了梵谷在法國阿爾勒拉馬丁廣場居住的Yellow House臥房。畫中右側門可通往樓梯間,左側通往客房。梵谷的好友保羅高更,也曾在此住過九個星期。床邊窗戶外面就是拉馬丁廣場。台南展場也完美重現了《在亞爾的臥室》。

炎炎夏日不妨走進梵谷的油畫世界,在他奇幻又溫柔的筆觸下,找回觀看藝術、體驗生命之美的感動。展覽目前也已正式開放預售票購買,如果你也對印象畫派、梵谷的一生以及沉浸式觀展有興趣,很適合親自來體驗看看!(撰文/攝影◆張捷)

《再見梵谷-光影體驗展》台南站
●時間:2022年 6 月 24 日 (五)-10月2日 (日) 11:00 - 20:00
●地點: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文化館 / 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162號13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