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博館生態豐富 小野兔上演迷航記

發佈時間:2022-02-11 19:32:17
水道博物館日前整理環境竟然蹦出一隻野兔寶寶。

多次以稀有動植物引起話題的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日前再度有野兔寶寶現蹤,被發現時還不斷疑似生氣的「噗噗」聲,館方立即通報農業局人員協助處理,經過專家評估後發現幼兔毛髮豐潤,狀況良好,精神狀態不錯,已經協助就地野放,希望能讓失散的小野兔與兔媽媽團圓。

農業局森林及保育科人員指出,台南山區生態豐富,常有保育生物現蹤,但通報野兔的頻率不高;從去年到現在,這是第一起通報發現野兔的個案。經過觀察,幼兔毛髮粗硬,身型矯健敏捷,和一般家兔確有不同;初判出生還不到一個月,應該是隨母兔外出覓食走失,母兔也應該在現場附近,就地野放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館方協助就地野放,希望能讓失散的小野兔與兔媽媽團圓。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山上花園水博物館占地遼闊,生態完整豐富,擁有多樣化的動、植物,是除了原本的古蹟建築之外的另一樣珍貴資產;光是去年就有領角鴞、鳳頭蒼鷹、黃鸝、朱鸝、螢火蟲、彩裳蜻蜓等多種珍稀物種在園區內被目擊,館方也多次在粉絲專頁上分享相關照片,也常引起討論。

水博物館占地遼闊,生態完整豐富。

水道博物館表示,日前工作人員在園區送出唧筒室旁花海區除草整地時,草叢中猛然竄出一隻野兔幼仔;因該區雜草已除盡,且幼兔本身相當脆弱又已無藏身之處,只好先暫時將牠安置,同時連絡臺南市政府農業局森林及自然資源保育科,請專家前往協助。

館方協助就地野放,希望能讓失散的小野兔與兔媽媽團圓。

保育人員表示,兔子是非常脆弱的動物,所有動物幾乎都是牠的天敵,且為了臺灣生態著想,千萬不要棄養兔子;如拾獲野兔也絕對不要擅自帶回家,應該要立即通報才能確保其生命安全。

如拾獲野兔也絕對不要擅自帶回家,應該要立即通報才能確保其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