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道博物館繁花盛開 搖曳生姿舞風迎賓

發佈時間:2021-12-30 13:25:15
盛開中的繽紛波斯菊。(攝影/水道博物館提供)

水道博物館繁花盛開,波斯菊、白雪木、紫花藿香薊爭相怒放中

擁有廣大戶外空間的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自開館以來,一直令遊客驚喜不斷!除了原有的建築古蹟之美,豐厚的歷史脈絡之外;自日治時期以來,就種植有各種花草樹木,後來更成為苗圃用地,因此花草種類豐富,園區生態更是高潮迭起,從來不會讓人失望!

吸引人眼球的繽紛波斯菊。(攝影/水道博物館提供)

兩年前開園後,館方沿著大門口右側花園區前方延伸至宮之森圓環的石子小徑旁,種下一整排白雪木,去年冬天就有大片白花盛開,矮小茂密的花叢,恍若點點白雪飄下,落在小樹頂端,更將整條石子小徑營造出節慶感,在網路上爆紅。

而除了在耶誕前首發的「聖誕初雪」~白雪木;接連幾波寒流,讓水道博物館的波斯菊花海,也提早綻放。館方表示,原本才剛撒下一個半月,預計在農曆春節前後,迎接走春人潮;想不到因為天氣變冷,花朵竟然提早出來跟遊客打招呼了!目前花況已經達到六、七成,元旦假期可望進入盛開期,歡迎遊客利用元旦連假前來賞花。

聖誕初雪~白雪木。(攝影/水道博物館提供)

文化局指出,水道博物館為了增加館區元素,除了深化既有的文化教育功能以外,也持續規劃園區,營造特色,除了月前已經開始盛開的耶誕白雪以外,在C館送出唧筒室東側的波斯菊花海也已經開始怒放,預告春節即將來臨。

據了解,這片用地原本是一片雜林區,開園後,館方規畫作為花卉區,採買種子,由園區工作人員自行播撒,澆灌,這兩年來,在元旦及春節前後,盛開的花海,搭配百年紅磚建築,營造出獨特的氛圍,也成為走春的熱門景點。

盛開中的繽紛波斯菊。(攝影/水道博物館提供)

館方表示,目前除了波斯菊以外,加上原本就已經盛開的耶誕白雪,另外,在密林區還有一處相當特別,長滿台灣本土的漂亮藿香薊草地,宛如鋪上一片紫色地毯,相當浪漫,加上園區各節點,也都規劃了草花迎賓,元旦走一趟水道博物館,就可以欣賞百花爭艷美景!

不過,館方也提醒,目前波斯菊還持續開花中,為了便利遊客取景,也從花海中開出步道,請遊客遵守動線,不要進入花區踩踏,確保花朵成長空間,這樣的美景才能讓更多人欣賞。

漂亮藿香薊如一片紫色地毯,相當浪漫,(攝影/水道博物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