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最夢幻的打卡景點 十鼓魔法show出糖餅屋

發佈時間:2021-12-28 20:52:24
十鼓魔法糖餅屋是原本的售票亭。(攝影/張捷)

撰文/攝影■張捷

時隔一年,繼魔法首部曲魔法工廠推出大獲好評之後,十鼓文創耗時6個月,用400片陶燒麥芽糖蘇打餅,綴以滿滿巧克力餅乾、糖果們打造而成的魔法糖餅屋,於耶誕節前夕開始試營運,於今 (/28) 日正式啟用。這麼吸睛的打卡景點,其實是十鼓仁糖文創園區原本的售票亭。這座從魔法童話世界走出來的糖餅屋,將會提供更多親子共賞歡樂時光的好機會,是跨越到2022年最吸睛的魔法打卡景點之一。

正式啟用後。成為吸睛的打卡景點之一。(攝影/張捷)

十鼓文創經理江逸芹表示,繼魔法首部曲原汁原味打造魔法工廠的成功,十鼓改造百年糖廠的巧手再度施展開來,就像喝了藥水的魔法森林藤蔓一般不斷持續一直延伸。從園區的景觀設計、大門口的景觀改建,一直到魔法糖餅屋的誕生;十鼓期許在打造百年工業遺產活化的道路上,能夠繼續不斷的努力與前進。

今日現場還有園區限定版的魔法糖餅屋紀念商品擺設(Candy and Cookie),並且邀請魔法糖餅屋代言人:【糖果人】以及糖果小朋友帶來一段精彩的舞蹈互動,為魔法糖餅屋及陰陽蝶大門全新啟用營造歡樂的氣氛,熱情邀約大家來打卡合影感受不一樣的十鼓園區。

園區限定版的魔法糖餅屋紀念商品擺設。(攝影/張捷)

十鼓仁糖打卡體驗魔法糖餅屋,就從一角的飛天魔法帽與美麗的魔法燈泡開始。第一眼就讓人吸住視線讓人忍不住移開眼光的魔法糖餅屋,是由400片陶燒麥芽糖蘇打餅作為糖餅屋本體,滿滿的巧克力餅乾鋪在整個屋頂,4片彩繪玻璃製成的窗戶繽紛亮麗。

天窗與煙囪係由瑪瑙為主體點綴而成。(圖片/十鼓文創園區提供)

最有亮點的是天窗與煙囪係由瑪瑙為主體點綴而成,散落在整個糖餅屋的所有捲心酥、巧克力球、棒棒糖、拐杖糖、水果糖、軟糖等繽紛多彩。這些糖果是由手工搭配玻璃纖維材質製成,佇立在糖餅屋一旁的是兩隻活潑可愛的【糖果人】,造型分別為東方傳統糖葫蘆以及西方小朋友最愛的圓形螺旋棒棒糖,作為魔法糖餅屋的代言人;象徵中西文化的巧妙結合,是跨越到2022年最吸睛的魔法打卡景點之一。另外,為響應循環經濟的精神,在魔法糖餅屋兩旁也引進蚵粉做為環境布置,營造出貝殼砂步道的悠閒氛圍。

十鼓身分證:工業風圓形地景LOGO裝置藝術。(圖片/十鼓文創園區提供)
閒置的五分車軌道。(攝影/張捷)

從文創園區大門口的停車空間,就可以明顯感受到園區的不一樣,閒置的五分車軌道在地景布置上得到充分的運用。寬廣的園區戶外空間以TR磚設計排列出十鼓身分證:工業風圓形地景LOGO裝置藝術。將園區內外區隔的則是象徵魔法森林藤蔓的鐵雕魔法葉脈圍籬以及極具特色的鐵雕魔法【陰陽蝶大門­】。而呈現出性別友善園區的鐵雕系列,係由一群鐵匠藝術家純手工打造出來的,非常具有藝術及創作的觀賞價值。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元旦佳節暨新春期間,就帶著親朋好友來十鼓文化園區來糖餅屋,一起獵奇吧!

極具特色的鐵雕魔法的陰陽蝶大門­。(圖片/十鼓文創園區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