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天文魂 象限儀座流星雨即將造訪

發佈時間:2021-12-19 09:43:29
圖片/南瀛天文館提供

新年馬上玩一波!一路瘋到過年前!南瀛天文館1月活動超豐富,元旦連假活動、親子環教套裝活動、象限儀座流星雨、寒假營隊接連登場,趕快打開行事曆記錄下來吧!

2022元旦連假活動期間(12月31日至1月2日)這3天生日的壽星朋友,免費參觀天文展示館;送舊迎新,南瀛天文館首度辦理「夕陽依舊多美麗」邀請您一起觀賞2021最後一道暮光,現場有專業人員解說太陽大小事並架設望遠鏡讓您安全觀測太陽,活動完全免費千萬別錯過!

圖片/南瀛天文館提供

南瀛天文館近年致力於推廣環境教育,元旦活動期間特別規劃趣味解謎闖關親子套裝行程「星星去哪了?」,透過社群軟體LINE@功能,讓手機成為最好的親子共學工具。 1月1日下午由專業環教講師帶領認識空汙與光害影響觀星等議題,翻轉過往講授為主的課程、結合手機科技,透過Kohoo!、LINE@等多元媒材,感受全新的學習型態。

年度三大流星雨-象限儀座流星雨將在1月4日(星期二)凌晨迎來極大期,當日適逢朔月無光害影響,ZHR值約120,觀測條件極佳,南瀛天文館預計1月3日(星期一)夜間辦理觀測活動,陪愛追星的您一起夜未眠!詳細活動內容請鎖定本館官網及FB粉絲頁。

◆南瀛天文館2022寒假營隊報名

以「跨域親子營」與「手作科學營」為主題推出系列營隊,招收國中小學生,結合跨館體驗、聲音科學以及天文手作,讓孩子從不同面向,更深入了解宇宙的浩瀚與天文的奧秘。詳情請上南瀛天文館官網https://taea.tn.edu.tw查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