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天才承先啟後的影響力 奇美音樂節「遇見莫札特」

發佈時間:2021-09-22 14:13:44
奇美音樂節「遇見莫札特」推出Infinite室內樂集音樂會,圖為Infinite首席四重奏。

叫好叫座的「奇美音樂節」又來了!奇美博物館繼去年推出「貝多芬」系列音樂會大受好評後,今年適逢莫札特逝世230週年紀念,特別舉辦「遇見莫札特」活動,結合名琴、名家與名曲推出一場講座與四場音樂會,以「莫札特」為主題,並擴及影響他與受他啟發的相關作曲家,帶領民眾在疫情籠罩的壓抑生活中,重返18、19世紀享受極致美好的音樂饗宴。奇美音樂節將於10月30日登場至明年1月15日止,即日起開始售票。

奇美音樂節「遇見莫札特」推出NTSO德奧樂章音樂會,圖為NTSO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奇美博物館多年來推廣古典樂不遺餘力,今年再度推出「奇美音樂節──遇見莫札特」系列音樂會,邀請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樂系教授謝斐紋擔任策劃,除了可以聆賞莫札特的經典作品,還能聽見前輩兼忘年之交海頓之作,以及受莫札特影響的浪漫樂派如舒伯特、孟德爾頌與布拉姆斯等大師作品,節目包括専題講座與多元類型的音樂會,從協奏曲、交響曲、美聲演唱、鋼琴獨奏到室內樂等,且每場音樂會皆安排導聆,幫助民眾輕鬆進入莫札特的年代,感受德奧樂派的雋永樂章,認識古典時期到浪漫樂派音樂風格的承襲與演變。

這次音樂節同樣祭出奇美典藏提琴,精選阿瑪蒂、史特拉底瓦里、瓜達尼尼等12把名琴配合演出,包括世界公認最早、由安德烈.阿瑪蒂於1566年製作的大提琴「查理九世」,史特拉底瓦里1722年打造的傳奇作品「姚阿幸-艾爾曼」,以及稀珍罕見的瓜達尼尼四重奏等都將再度亮相。奇美博物館表示,希望透過音樂節提供民眾接觸古典樂的機會,同時「活用典藏」,讓百年提琴不僅是庫房蒐藏,還能發揮本色傳遞悠揚之聲。

奇美音樂節「遇見莫札特」時間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