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道博物館陪你穿越百年時空

發佈時間:2021-07-12 22:04:54
喬一下角度,拍出幾乎一模一樣背景的照片喔!(圖/水道博物館提供)

經過兩個月修身沉潛,終於要微解封了!您可以不用再終日鎮宅看著往日美好的照片解悶了;水道博物館重磅回歸之後,陪著您穿越百年時空,體驗懷古年代的心動!

走在水道博物館的展間,牆上一張張充滿回憶的老照片,紀錄著水道以前的風貌;但如果有聽過園內導覽解說,導覽老師一定會推薦大家在同個位置拍照紀念,因爲一百年過去,照片上除了人面不知何處去之外,剩下的景物依舊,稍微喬一下角度,就可以拍出幾乎一模一樣背景的照片喔!您可以是濱野彌四郎,也可以八田與一,當然您也可以做自己!

珍貴的老照片,記錄著珍貴的年代。(圖/水道博物館提供)

當年的老照片是為了慶祝事務所落成而拍攝,照片中最重要的兩位人物,一位就是來台23年,完成多樣水利建設,推動臺南水道誕生的臺灣水道之父-濱野彌四郎;另一位則是濱野的學弟,來台後陸續完成桃園大圳、嘉南大圳、烏山頭水庫的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兩人一起在1914到1916年(民國3到5年)任職於總督府土木局衛生課;後來都為台灣的水利工程見下不可抹滅的功勞,讓人感念至今。

這張合照實屬難得;因為當時攝影器材不如現代唾手可得,在機緣的天時地利人和之下,留下珍貴的紀錄。後來八田與一離開了南水水質研究項目,改往嘉南發展南臺灣另一項偉大的水利工程;那又是一則令人動容的故事了。

喬一下角度,拍出幾乎一模一樣背景的照片喔!(圖/水道博物館提供)

7月14日水道博物館,重新回歸;只要揪齊14個人,擺上同角度的POSE合照,就可以留下珍貴的水道百年時空旅行的紀錄喔!另外,還是要再特別叮嚀,請大家配合園方的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防疫期間,更要珍惜我們好不容易得來的小確性喔!

請大家配合園方的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