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新藝獎見識臺南城市的藝術之美

發佈時間:2021-03-17 15:57:00
今年新藝獎參賽作品創下歷年新高。

啟動城市當代藝術最美的田野探查,「2021臺南新藝獎」《象形不會意》將於3月18日至4月18日,於臺南市10處藝術空間同步登場。歡迎愛好民眾一起來臺南,跟隨著「臺南新藝獎」的腳步,看見臺南畫廊、美術館等藝術空間之美,做一次城市美學亮點的田野調查,認識更多更美的城市風景。

「臺南新藝獎」是臺南市政府自2013年起以發掘「下一個藝術新星」的當代視覺藝術獎項,獎項結合在地專業畫廊、美術館與藝術空間,以公私協力方式辦理,今年特別聘請國內資深藝術評論家、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吳介祥副教授進行策展,除媒合10位得主藝術家至10家畫廊展出外,透過吳教授長期於藝術發展及對作品的敏銳觀察,邀請國內外10位知名藝術家搭配參展,展覽內容相當精彩。

今年新藝獎有10家美術藝廊的共襄盛會,參賽作品創下歷年來的新高,共計有4百多件參賽,總共選出10件作品,10位得獎人。新藝獎是沒有獎金的,但是還是吸引了這麼多有藝術造詣的新銳投入參與,顯示出大家對於文化跟藝術工作的熱愛跟執著,也顯現臺南所豎立起來的文化古都,以及它的文化底蘊,已經得到藝術界還有年輕人的普遍認同,也讓這個城市越來越精彩。

今年新藝獎總計10人獲獎。

今年得獎藝術家的作品形式豐富、表現方式前衛,充滿與生活的對話性,為此,文化局特別設計結合畫廊周遭特色設計5條觀賞路線,將文化景點、巷弄美食與臺南日常經典,推薦給來訪觀眾,邀請大家善用T-BIKE慢行,觀察城市風景與多處隱身在巷弄間的藝術空間,恣意馳騁串聯及發現自426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10組新藝獎得主的精彩作品。

今年新藝獎推廣的特色,除了以城市導覽做為觀賞指標外,也安排了針對展出作品的導覽行程,讓民眾不用自己規劃行程,直接參與規劃好的導覽行程,自3月20日起將舉辦5個場次提供報名參與。每條行程將安排城市解說員,透過美術館級的導覽系統,並安排得獎藝術家或藝廊經營者直接與觀眾面對面介紹作品,行程沿途並搭配畫廊、藝術空間與美術館周邊特色文化景進行解說,與臺南新舊城市風景相結合。最棒的是,每個行程還準備有臺南點心,讓參與民眾同時體驗豐富的臺南當代藝文美事、美食與美景,可說是三重超值的行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