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展會紅包傳愛 挹注孩子穩健長大

發佈時間:2021-02-04 14:33:21
幼兒正值身心發育關鍵期,需要充足的營養,以免影響未來的各項發展。

春節將至,孩子們在年節前夕最迫不及待的就是領壓歲錢,也常在長輩發送紅包時收到健康、平安、學業進步等祝福。然而,社會角落中不少經濟弱勢的家庭卻連安穩生活都有困難,特別是家有學齡前幼兒的單親家長,總是育兒、家計兩頭燒,難以顧及孩子的成長需要。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民眾在春節前響應「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送出「健康紅包」,讓更多貧童穩定三餐、健康長大!

台灣中部的小傑(化名)和南部的小千(化名)、小小君(化名)都是來自單親家庭的兒童,他們的媽媽曾面臨孩子缺乏基本營養卻束手無策,感到擔憂又著急。台灣世界展望會依據小傑、小千及小小君的需求,透過「健康紅包」提供「營養扶助金」,讓母親幫孩子添購奶粉、保久乳、白米或副食品補充營養,緩解媽媽的擔憂;同時社工員不定期訪視關懷,提供民生物資或親職教養與營養知能,提供處於照顧負荷下的父母情緒支持,協助兒童成長環境逐步改善、擁有更適切的身心照顧。

小傑(化名)爸媽離異後,媽媽帶著3歲的小傑和哥哥、姊姊與外婆同住,為了白天照顧孩子又須扛起家計責任,媽媽只能從事電影院夜班的清潔工,所得不多。豈料,媽媽因椎間盤突出必須開刀,外婆也突發車禍意外受傷,家中頓失收入來源。這段期間,兩人醫療費用、房租給付,甚至孩子們的三餐都陷入急迫。

小小君(化名)就讀幼稚園,與媽媽及姊姊寄居在鐵皮屋的小空間裡,年初媽媽罹患癌症,讓原本困苦的處境更顯艱辛。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小小君身形嬌小,經BMI前測未達該年齡層正常指數。自從成為展望會關懷的孩子,每天早晨都可以看見小小君依偎在媽媽身後,乘著機車到展望會部落廚房領取早餐,漸漸的,也讓小小君達到該有的體重。

同樣出身單親家庭的小千(化名)和妹妹都是學齡前兒童,跟著媽媽一起借住在親戚家。母女雖有棲身住所,但小千和妹妹年幼需人照顧,媽媽一時無法找到可以兼顧育兒的工作,又想要避免寄人籬下的困擾,便常常帶著兩個孩子在外晃蕩。種種情況,讓孩子們難以三餐充足,也長期生活在脆弱環境。

社工員申請營養扶助金及營養送餐服務,供應孩子穩定三餐之餘,也減輕媽媽經濟負擔。更在訪視過程中,為媽媽建立正確的飲食烹調觀念及親職育兒知能。長期關懷小千家的社工督導強調,除了提供物資之外,社工員提供情感支持與專業知能同樣重要,「有陣子媽媽承受外在多重的沉重壓力,我們常聯繫關心她,提供心靈支持,陪伴她調適情緒。」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募集健康紅包、助學紅包、平安紅包、希望紅包,邀請愛心民眾關心下一代健康成長的需要,送出「健康紅包」幫助孩子健康發展,或透過「資助國內兒童」,陪伴孩子轉變生活,創造彼此生命相遇的感動!

更多瞭解「紅包傳愛」,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紅包類型或資助國內兒童),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