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作美食》百香果皮蜜餞

發佈時間:2020-12-04 21:46:27

by Tesia Pang

百香果是水果中難得的極品!味香有微酸也有甜。

在台灣時只要是產季,在傳統市場一袋一袋的買,便宜又好吃;從來沒有吃不到的疑慮。到了美國居住才知道其實種植還算容易,但結成果實卻不易,植友們在群組裏所討論的總是如何授粉才能坐果,才能產量多。市場不常見,就算有,也貴得令人牙酸!這才以能吃上百香果為極致享受!

以物易物的強大功能,讓我得以在冠狀疫情期間,用捐贈手作的醫用帽得以交換到一袋至少三十顆左右的~百香果!樂得我直喊~物超所值呀!

對於這得來不易的百香果,我是愛不䆁手,除了貪婪的享受著它的香甜風味,更想把它的風味價值留到最大。於是這些原本會被丟進除餘桶的百香果皮就成了~蜜餞!

【準備材料】

1. 12-15顆新鮮百香果果殼~實際上應該稱作果殼內層的海棉層,才是蜜餞所須的材料。
2. 冰糖1杯半
3. 檸檬汁一顆份、檸檬皮削成細末大約2湯匙
4. 梅子粉約1茶匙
5. 鹽少許
6. 蜂蜜3蜂蜜(或是蜜桂花、桂花蜜)3-4湯匙
7. 百香果原汁1顆份

【作法】

兩種方式取得海棉層:

A:用磨锋利的小刀削掉外層硬的紅色外殻,白色的部分就是海棉層。切開海棉層收集原汁之後,再剝掉內膜,再來可以選擇用熱水先燙過,或是不燙。兩者的差別在於前者吸蜜汁更快,但比較沒有Q感。而後者煮比較久但有Q感。就依個人喜好決定。這種方式比較適合品種偏甜、且新鲜的百香果,因為削皮時非常好操作,你也有選擇軟或Q的權利。而有些需要放置直到外殼皺了才好吃的品種,就適合B方法了!

B:切開後取出原汁的外殻,撕掉內膜之後就直接在滾燙的水中煮,當海棉層由白轉透明時,取出放在冰水中急速冷卻,讓外殻和海棉層比較好分離,用湯匙挖出海棉層就容易多了!選擇這種方式的除了上述外殻已經變皺了的果子,也是直接選擇了軟口感的蜜餞哦!

接下來的作法就請點擊到YouTube channel :Tesia Pang 中”百香果皮蜜餞”有非常詳細的說明。

一口氣收集12-15顆的原汁,肯定是吃不完。所以最好用製冰盒把它做成冰塊,隨時可以取用。

這個一般會被丟棄的寶貝,非常值得做成蜜餞試試!希望也能成為妳的喜愛哦!

----------------------------------------------------------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