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隨筆-秋天到來

發佈時間:2020-11-23 11:38:36

秋天到來,適合走出戶外沿途回望,拜訪老友,就能有滿滿收穫的驚喜。

這次的旅程中,首站就來到官田感受秋天的氣氛,也遇見了由一群人們守護的川文山森林,這座小森林的故事很溫馨,從一個退休的公務員承租整座山丘的果園,改種成林相美麗的桃花心木森林,並免費開放分享給大家,即便後來他離開世界,也由另一群熱愛山林的人們繼續守護著。

跨過了台南的縣市交界,我們來到了雲林的梧北村,再次拜訪了正在雲林進行社區藝術計畫的芃芓藝術工作室,也認識了一群充滿熱血希望的人們,年輕的活力帶進了老年化的社區,藝術的力量喚起了不一樣的交流,給彼此帶來更溫暖真誠的笑容與回憶,更重要的,是用藝術創新也保留小村樸實也難得的美好。

再次拜訪的老友,還有近十年沒見的南灣田農場。面對韶光飛逝,南灣田農場彷彿勾芡了時間和記憶,一切緩緩,雖然那太過深刻的記憶依然在,只是今昔對比的感慨也升起,這是一處充滿冒險的荒原,所以它的一切破敗與停留,似乎也像末日電影那般合理自然。

從大自然走回了市區,停不下的腳步;帶著好奇的雙眼來到了台南崇安街的巷弄中,那間有著綠樹探頭與木製樸質側門的老房子,在那天終於開了門,讓每每都於外頭張望的我找到了機會,一踏進竟然是另一份滿滿驚喜,但說著過多也真的比不上你親自走一趟了,趁著秋日,踏出戶外也記得保持社交距離喔!


【訂閱表單在這裡】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