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事官邸生活館11月8日浪漫亮相

發佈時間:2020-10-28 08:15:58
知事官邸將成為臺南浪漫生活新代表。(照片/知事官邸提供)

建於1900年的臺南知事官邸,曾經化身為大賣場,後來被收回改造;但一直沒有真正的活化。近來臺南市政府歷經1年策劃籌備,保留古蹟原貌並融入現代時尚,以全新品牌「知事官邸生活館」亮相,將於11月8日正式開放,將帶給民眾實體體驗與感受的機會。

臺南知事官邸為二樓平房,是典型的英國在南洋所建造的殖民樣式建築,四面都有拱廊,中間與兩側突出為八角形,造型特殊且浪漫。臺南人稱它為「時鐘樓」,因原有屋頂山牆圖騰狀似時鐘而聞名。

臺南人稱知事官邸為「時鐘樓」,因原有屋頂山牆圖騰狀似時鐘而聞名。(照片/知事官邸提供)

設計團隊整合知名且深受臺灣人喜愛的居家、生活、服飾、珠寶品牌與設計師進駐,並以創新的思維,將館內外空間整合為一多元、跨領域的綜合型生活場域;欲將知事官邸打造成臺南浪漫生活新代表。此外,展廳內亦將相繼推出藝術、設計、文物及各類型的主題展覽。戶外空間則以市集、主題活動、風格餐宴、深度旅行等多元的體驗,期待讓所有的民眾經歷全新的生活面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