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市區巷弄的香草天地~千葉園藝

發佈時間:2020-10-06 09:38:55

第一次來到千葉園藝,是為了找尋香草植物,偌大的空間,找不到老闆在哪裡,只能一籌莫展的穿梭尋人;後來終於「噔」到人,老闆說:桌上有個鈴鐺,可以按鈴叫人啦!

老闆就是四年級生前半段的黃士誠,非常溫文儒雅,從事園藝工作已經30多年,他笑說,從黑頭髮做到白頭髮….

原來,園藝雖是老闆的興趣,但卻非他的主業;他說,園藝工程才是他的主要事業,同仁都在外頭趕工;所以整個園區只有他一個人忙裡忙外,以致客人不太容易在櫃台上看到有人當班。(我這個客人付錢容易嗎?!)

千葉園藝就在幾棵高大的苦楝樹旁,凡是園藝相關的工具、花器、肥料、種籽通通都具備。各式的花草幼苗種類不少,香草植物更是強項,也有一些果樹,更有著目前很夯的鹿角蕨;它們就被懸掛在強壯的苦楝樹幹上「示眾」!

當我端著十多盆的香草與植栽往櫃台走去時,無情的蚊子不僅偷襲兩邊手肘,結帳時有一隻更是大辣辣地直吸附手臂上;惱怒的賞它一巴掌,當場橫屍在本家的皮膚上;我哀怨地跟老闆說,本來買這些香草植物是為了防蚊,沒想到它們竟然當場打臉!

老闆溫溫的笑著:那還要買嗎?

客人我霸氣的說:都拎過來了,買了;就當食材,或泡茶喝了!

千葉園藝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建平七街448號

電話:(06)295 3565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