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安平新地標-處處是「鯨」喜

發佈時間:2020-07-31 16:05:53
安平虎鯨-亮晶鯨Orca Go!夏日嘉年華開幕/ORCA GO安平虎鯨提供

這個暑假的安平很熱鬧,不但有安平區公所全新打造「鯨彩漁光」彩繪藝術園區,還有眾所矚目的虎鯨Orca裝置藝術,讓這個海岸的白天、晚上都很有看頭,白天吃海產、晚上看光影,漁光島跟東興洋行相互輝映,共同營造出安平新景點。

「鯨彩漁光」彩繪藝術園區成了安平新景點。/ORCA GO安平虎鯨提供

「鯨彩漁光」結合「鯨尾」與「湧浪」兩大安平在地海洋元素設計,漁光島舊名「三鯤鯓」,鯤鯓即大鯨魚的身體,形容漁光島的沙洲地形,猶如鯨魚背脊一般浮在海面上;在神話中,看見鯨魚尾巴是幸運的象徵,代表著出海平安與漁獲豐收,期待這條高達四公尺的大鯨魚尾巴,能持續為台南安平領航,航向無限精彩的未來。

而在不遠的安平水景公園,登場的是台南「安平虎鯨,夏日嘉年華」活動,在開幕的第一個周末就吸引了萬人入園參觀,園區內不僅有吸引大小朋友目光的虎鯨Orca,還有特別打造的海上氣墊遊樂設施、夜間音樂燈光秀、帳篷盪鞦韆還有充滿南洋味的草屋,讓人彷彿置身於異國的海島度假。

滿南洋味的草屋,讓人彷彿置身於異國的海島度假。/ORCA GO安平虎鯨提供

有三層樓高的巨大虎鯨Orca,擁有20公尺長、10公尺高的龐大體型,是全球最大的海上虎鯨裝置,從日本遠渡來台,在日前端午連假時,主辦的台南市政府還為虎鯨裝置藝術舉辦了「隔離版」的記者會,虎鯨裝置Orca也被安排在億載金城的草地上「入境隔離」14天,並在暑假開始時,由一群熱愛水上活動的民眾一起「陪游」進到了安平水景公園水域,正式開始了這個夏日的活動,夏日嘉年華將與虎鯨Orca將陪伴大家直到十月的國慶日假期,而活動還特別安排了一處開台天后宮媽祖的水上行館,希望活動平安順利。

鯨彩漁光裝置藝術揭幕/台南市政府提供
虎鯨Orca由一群民眾「陪游」到安平水景公園水域/台南市政府提供

璀燦的煙火照亮台南安平夜空,也彷彿成為虎鯨Orca的另類噴水秀,高空、陸地與海面上的表演都各自精采,這個暑假來走一趟安平,感受這熱鬧繽紛的時刻吧!

璀燦的煙火照亮台南安平夜空,也成為虎鯨Orca的另類噴水秀/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