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文化的新興飲品~咖啡果殼茶

發佈時間:2020-07-11 21:45:44
龍眼花茶。

前往東山175咖啡公路上「大鋤花間」,除了來杯道地的東山咖啡之後,很多老顧客都懂得再沏一壺冰涼的龍眼花茶,那真是舒爽到心底的好滋味!

精心設計的龍眼花茶包,來自大鋤花間」咖啡農場無汙染的有機環境,搶在蜜蜂之前採下花兒,將滿滿的蜜香以古法拌炒保存,每一口都能飲進老闆郭雅聰對這片土地的熱愛。

「大鋤花間」老闆娘施玲蘭說,兒子無意間在龍眼花茶加入冰塊,並以雪克杯搖過後,發現口感比熱的好喝,不少顧客嚐過之後也讚不絕口。

龍眼花茶加入冰塊更好呵。

而在頗受好評的龍眼花茶後,「大鋤花間」又將咖啡果實的果皮乾燥後形成的果殼,做成咖啡果殼茶,有股淡淡的自然咖啡甜,令人難忘;成了咖啡文化中新興風潮的健康飲品。

咖啡果皮茶是一種超級食品。

咖啡果皮茶(Cascara,西班牙語中是“殼”或“皮”的意思)是咖啡果實的果皮乾燥後形成的果殼。在過去,它被認為是一種廢料;但經過日曬和衝煮,它搖身一變成為了一種神奇的飲料,同時被認為是一種超級食品。果皮茶帶有濃郁的水果香、花香,甘甜,多層次的口感,非常奇妙;如果在裡面加些其他自己喜歡的香料,例如我的最愛──肉桂,也是不錯的。

最令我驚奇的是,竟然還有咸豐草花茶;這個有土就有它的超級雜草,俗稱「恰查某」,竟然也應用到了,雖然知道它可用來當青草茶,但還沒真正喝過它呢!這次有幸與它相遇,當然得好好體會一下。感覺就是一種養在深閨人未識的清秀,不信,可以來試試喔!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