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亞果遊艇碼頭-一座臨海城市的驕傲啟航

發佈時間:2020-01-07 16:28:42
安平亞果遊艇碼頭連接著台南運河,平靜海域吸引許多遊艇主人買下此地的泊位。(照片來源:亞果遊艇會)

身在四面環海的島嶼,我們與海洋如此靠近卻也如此遙遠,近的是距離,遙遠的是我們與海洋的相處總是有幾分侷限。但今年的台南出現了一個新的轉機-安平亞果遊艇碼頭,正以華麗的姿態展開了人們與海洋的一處新舞台,試圖喚醒海島民族對海洋的冒險與熱情。

安平亞果遊艇碼頭,擁有一大片平靜的海域和相較便利的交通。

對亞果遊艇集團的董事長侯佑霖來說,發現安平這一處平靜的海灣,是他眼中閃閃發光的海底寶藏,侯佑霖說:「亞果遊艇集團在台灣目前有高雄、澎湖以及安平這三處遊艇港碼頭,而安平是其中離都市最近的碼頭,位置不但是全台灣最好,也是全台灣最安全平靜的港灣,在剛推出泊位預售的時候,很多原本把遊艇停在國外的客人都紛紛向我們下訂!」言談中對安平的驕傲不言而喻,而這一片平靜的海域也亮起了燈火,在各式各樣的活動中熱鬧了起來。

對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來說,安平這一處平靜海灣,是他眼中閃閃發光的寶藏。

跟著侯佑霖實際走一趟安平亞果遊艇碼頭,走在法國製造的碼頭棧道上,每一處細節都是講究,他指向遠處的停泊的幾艘遊艇說:「早上才剛幫一個客戶把他的遊艇從澎湖開回來!還好今天的風浪沒有很大,也是因為有客戶的信任,我們才能持續推廣更多服務。」身為亞果遊艇集團的董事長,未滿50歲的侯佑霖笑說自己的興趣是開公司,也許因為生長在台南的企業大家族,他總是看準了契機,發現任何有潛能的相關產業都願意開發投資,就像亞果遊艇集團旗下的樂活海洋學院、PIDC澎湖國際潛水中心與錚儀遊艇,就是從遊艇延伸出的產業。侯佑霖一直都希望人人都能有機會體驗遊艇休憩,與是讓往往是會員制的俱樂部,也開放了非會員的方案,以日租遊艇的方式推出客製化的行程,讓一群好友的聚會或一家人的時光能有別於以往的體驗。

亞果遊艇會同時也提供了非會員的體驗,讓所有民眾都有機會感受遊艇與海洋。(照片來源:亞果遊艇會)

對事物充滿了熱忱,侯佑霖也總是願意親力親為,至於怎麼會想投資遊艇產業,侯佑霖倒是認真地解釋道:「其實台灣是名符其實的遊艇王國,我們的製船產業非常厲害,80呎以上的巨型遊艇接單量是全球第四,也是亞洲第一!即使我們與海洋如此靠近,也因過去的法令也相較嚴格,台灣人自己似乎對遊艇不太熟悉。然而放眼世界遊艇產業其實發展完整,遊艇也跟一個國家的GDP有相互對照的說法,像台灣目前是1000人約有0.003艘的遊艇,所以我一直認為遊艇的相關產業在台灣其實是可以穩定發展起來的事業。」亞果遊艇集團自2014年起成立,以發展遊艇休憩產業的思維,分別打造了高雄、澎湖與安平三大遊艇港,更進行了「一條龍式」的完善服務,打開服務項目的簡介,從遊艇的買賣租賃、停泊港灣的維護與代管、駕訓認證、企業合作與活動規劃,同時也為顧客群推出了遊艇觀光服務。

亞果遊艇會員中心,一旁也提供對外開放的餐廳。

安平亞果遊艇碼頭如同台南的性格一般好客,園區規劃了碼頭餐廳與咖啡廳,提供多樣化的餐飲選擇,可以依著港邊一邊觀賞遊艇一邊用餐,光是開幕的活動派對,就吸引了許多人到訪。與樂活海洋學院攜手,在安平的遊艇港推出了更多水域活動,像是獨木舟、OP帆船和SUP立槳的教學活動,這些都開放讓所有民眾報名參加,讓大家都能以不同的體驗更接近海洋。侯佑霖說:「安平真的一個非常難得的地點,不但水域平靜,也能連接台南的熱門觀光景點,我認為這裡本身就是一條很完整的產業鏈,為了不浪費這裡的優點,我們認為做好配套措施與完整的設想,是目前最重要的一環。」

熱衷推廣的獨木舟體驗。(照片來源:台南市政府新聞處)

藉著台灣民眾重視的美食與休閒文化,安平亞果遊艇碼頭也默默置入了更多海洋元素,希望藉著不同層面的推廣,喚醒海島民族對於海洋的熱情與重新熟識的契機。如同侯佑霖的期望:「安平是台灣的第一個城市,也是連接海洋與世界重要的一扇門,台灣需要的是更多開放的水域,而安平這一處開發完整的陸域,彷彿開啟了一條道路,讓民眾重新連結海洋。」遊艇在許多眼中,似乎仍是個難以接觸的產業,但亞果遊艇集團藉著多方面的開拓,讓人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重新認識這一片讓台灣驕傲的海洋。

遊艇對許多人來說遙不可及,但亞果遊艇集團開拓不同方式讓人們重新認識這一片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