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心傳愛偏鄉童」 開啟孩子的藝術與味蕾

發佈時間:2019-12-24 18:57:05
學童開心跟著美術館導覽認識藝術。(大億麗緻酒店提供)

中國有句典故:「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翻成白話文就是「給魚吃不如給釣竿」;今天,來自偏鄉的六間學童,不僅接觸到釣竿,也吃到魚了呢!為孩子開一扇窗,讓他們見到外界的光,比什麼都重要啊!

「大億麗緻酒店」長期贊助慈善事業,不遺餘力;今年聖誕節前夕再度關懷偏鄉學童,給予溫暖的聖誕禮物,與「吳金茂紀念文教基金會」共同攜手「雲嘉南風管處」及「臺南市美術館」舉辦『億心傳愛偏鄉童』公益活動,於今日12月24日邀請六所雲嘉南偏鄉國小學童導覽臺南市美術館及享用大億麗緻「歐亞共同市場自助餐廳」,讓學童度過最有開心而難忘的聖誕節。

6所雲嘉南偏鄉國小學童到臺南市美術館參加美術導覽。

偏鄉小學因交通或生活機能等資源較為不足,學童較難有機會接觸到藝文教育及品嘗到都市美食,為讓學童於成長學習的過程也有特別的教育體驗,故舉辦『億心傳愛偏鄉童』公益活動,此活動邀約「雙春」、「北門」、「錦湖」、「蚵寮」、「文山」及「三慈」等6所小學參與。

孩子的未來是國家社會的希望。

臺南市美術館素來十分重視藝術文化教育在偏遠地區的推廣,今日上午由美術館館長潘襎親自安排專業的美術館導覽,希望開啟孩子藝術世界,他表示:「小孩子創意無限,因此兒童藝術教育之重要,藉由此次活動讓偏鄉的孩子能夠近距離接觸藝術,啟發孩子對藝術的興趣與天賦。」

小朋友最愛的甜點區(大億麗緻酒店提供)

學童們在美術館導覽後即到大億麗緻酒店享用共同市場自助餐廳享用午餐,大億集團董事長吳俊億及大億麗緻酒店總經理嚴心誼親自在大廳接待小學生,開心合影留念後;吳俊億不忘鼓勵學童:「社會的希望在孩子,孩子未來的希望在教育,期盼學童長大後發揮所長回饋社會,讓感恩社會的愛心能循環延續。」

小朋友偏愛炸物跟壽司。

隨後與師生一起至餐廳享用聖誕大餐,餐檯上琳瑯滿目的美食佳餚讓學童盡情品嚐,學童開心嶄露興奮開心表情,現場氣氛溫馨歡樂。總經理嚴心誼表示:「很開心酒店每年以自身力量辦理偏鄉學童公益餐會,以拋磚引玉角色盼各界能共同響應,讓愛心無限擴展。」

學童超愛冰淇淋卻挖不動,有愛的大億麗緻酒店主管們還幫忙挖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