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身心靈一個機會~阿育吠陀

發佈時間:2019-12-03 20:55:59
攝影/王肇芬

在瑜伽、美容Spa、印度餐廳,常見到印度文"Ayurveda"阿育吠陀,這個字是"Science of Life",是印度使用幾千年的整合健康照護的方式,在阿育吠陀理論,所有物質是由五種物質所組成:空間、空氣、火、水及土。這門生命的科學在印度已經孕育了五千多年,有點是我們身體使用手冊的概念。

講座中將帶著大家去理解阿育吠陀的理論基礎,進行原生體質測試,並說明各種體質的特色,讓大家了解真正影響健康的因素。講師將從阿育吠陀生活作息,以及飲食與料理的原則,藉由品嚐,讓大家熟悉六個味覺,說明平日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食材,希望大家能將阿育吠陀養生原則融入生活中,回歸真正健康的狀態,也就是身體、心智、意識的平衡。

台灣國際阿育吠陀協會 (Taiwan International Ayurveda Association; TIAA) ,致力於阿育吠陀相關知識及活動的推廣;此次活動由台南市憂鬱症關懷協會協同辦理,憂協致力於協助憂鬱症者及其家屬獲得相關的資訊及支持,建置溫暖的人際網絡以及督促政府建置健康的環境,預防憂鬱症發生。

攝影/王肇芬

畢業於中興大學及美國佛羅里達大學的植物病理學系的講師王肇芬博士因生命轉折的際遇,她加入「生活的藝術」,開始瑜珈及阿育吠陀的學習路程,深深著迷於阿育吠陀這既古老又實用的科學,也因這樣的緣分讓她走出生命低潮中的陰暗幽谷!

正因為她重獲生命光彩的深刻體驗,且實實在在的理解到這門生命科學的奧妙,王肇芬帶著歡喜的心開始推廣這門學問;目前不僅在成大通識課中介紹阿育吠陀,也不定期舉辦阿育吠陀餐會,更希望透過講座及料理課讓更多人瞭解並應用阿育吠陀養生方法;將這份奇妙的因緣恩典帶給有緣的朋友們。如果處在壓力叢林的你/妳/您,覺得需要給自己的身心靈一個機會,那麼趕緊把握住今年唯一的一次機會。歡迎一起來了解印度的神祕生命科學~阿育吠陀Ayurveda

講題: 阿育吠陀,使身心靈回歸健康的預防科學
講師: 王肇芬博士 (台灣國際阿育吠陀協會秘書長)
時間: 108年12月14日(週六)下午1:30-5:30
地點: 藏風藝文空間 (台南市中西區武德街26巷6號)
費用: TIAA及憂協會員250元;非會員500元 (含下午茶)
費用請現場繳交。網路報名https://forms.gle./QaegJn37d9MQweL49

◆活動聯絡人:王肇芬;手機: 0929062373;e-mail: jawfenwang@gmail.com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