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采台南藝術祭節迎接歲末春節人潮

發佈時間:2019-11-20 12:06:06
鹽水月之美術館

又到了年底冬末及春節旅遊旺季的活動人潮時刻,為了讓旅客獲得最好的體驗。黃偉哲市長表示,要針對南科考古館、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大內天文館及左鎮化石園區設計聯票。另外,若有其他適合的景點可包裝設計聯票,都要仔細規劃考量。

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

台南市今年的文化建設非常豐富,包括台南人盼了一甲子的台南美術館在年初正式開幕;全國唯一的化石主題園區左鎮化石館已有超過32萬入園人次,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10月開幕,迄今超過16萬人參觀;歷時3年修復的水交社文化園區也將在12月25日正式開幕;市定古蹟西市場及市圖新總館也將在明年盛大開幕啟用。

左鎮化石館

台南市政府積極建構良好的影視創作環境,強化影視基地建設及影視作品補助與協拍等措施。當中最受矚目、由導演魏德聖所發起的台灣三部曲計畫,已在11月完成簽約公證;首座中央與地方共同合作的岸內糖廠影視基地,則將在12月由公視旗艦大戲《傀儡花》進場拍攝。另外,市府今年亦補助《俗女養成記》等4部影視作品,並協拍《做工的人》及《傀儡花》等25部作品。其中,《俗女養成記》創下華視13年以來,自製劇最佳收視成績;也帶動了在地觀光。

台灣三部曲簽約儀式。

2019從年初到年尾,包括月津港燈節、漁光島藝術節、台南博物館節、藝術進區、街頭藝術節、台南藝術節等,大型活動場場精彩,吸引龐大人潮共襄盛舉。接下來還有鹽水的月之美術館計畫、龍崎舉辦的2019龍崎光節:空山祭,及在藍晒圖的2019台南設計週,預期將帶動另一波旅遊人潮。

龍崎光節:空山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