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賞花去 新化林場苞舌蘭盛艷中

發佈時間:2019-11-15 21:13:46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苞舌蘭盛艷中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真是一個植物界的寶山,秋高氣爽的日子,很適合全家人來微型運動。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很適合全家人來微型運動。

常常到林場來運動的民眾,許多人都對著那一長排,從今年5月一直開到現在,依舊盛開的花兒充滿好奇;莊子逍遙遊中的大鵬鳥,可以一飛千里,沒想到現代的人間,花兒也可以一開就超過半年,依舊艷麗;真都是傳奇啊!

民眾到新化林場爬山吸收芬多精的同時,也別錯過學生實習館前迷人的苞舌蘭之美。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鄭榮瑞表示,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研發的苞舌蘭又稱紫蘭,原產在中南半島及南太平洋諸島,有超過40種,其中在臺灣蘭嶼和綠島也有原生種。蘭嶼原生的紫苞舌蘭因人為過度開發及風災土石流,導致族群大量消失,已列為臺灣極危物種。

民眾到新化林場爬山吸收芬多精的同時,也別錯過學生實習館前迷人的苞舌蘭之美。

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自民國92年開始收集並栽培苞舌蘭,並進行苞舌蘭的雜交育種、栽培及推廣工作。先前已育出花序集中、植株較小型的臺南1號、2號苞舌蘭品種,適合盆缽及花壇種植,已技轉農民及業者種植。今年育出苞舌蘭為臺南3號、4號,花朵及植株都是較大、較高的品種,更適合於景觀綠美化種植。

台南農改埸苞舌蘭育種家陳俊仁助理研究員表示,一般蘭花較為嬌嫩,需要種植在通氣性佳的無土介質及半遮蔭的環境下。苞舌蘭英名為Garden Orchid,即庭園蘭花的意思,非常好種植,可以直接種植在庭園地上,也可作為盆栽,放置於陽台或室內明亮處觀賞。尤其臺灣夏天氣候炎熱,耐熱的草花種類不多,夏天正值苞舌蘭的開花期,剛好可以填補這個空檔,在中南部平地花期可以維持三個月以上。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吳佾鴻場長表示,目前是秋高氣爽季節,民眾到新化林場爬山吸收芬多精的同時,也歡迎移駕到林場內的學生實習館前欣賞迷人的苞舌蘭之美。

中興大學新化林場真是一個植物界的寶山,秋高氣爽的日子,很適合全家人來微型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