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板閉合?把握生涯規劃及早評估

發佈時間:2019-11-14 22:56:06
右圖的生長板已經閉合,不可能再增高了。

『真的嗎?生長板已經閉合了?!!』

當林醫師指著X光片說,小朋友的生長板已經快閉合時,難掩緊張的媽媽無法置信『可是醫師,孩子才剛上國二,現在也是學校籃球校隊。他說未來的目標是打職籃,我們還特地選了一間專門訓練籃球的學校就讀。他身高才160公分!!』

林醫師看著媽媽,試圖想說一些安慰的話;可是,打職籃身高雖然很重要,但生長板閉合是醫學上的事實,也不能欺騙孩子跟家屬;因此林醫師也只能據實以告。這位媽媽看完林醫師的診,得知孩子的身高可能只有160公分出頭,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要孩子放棄多年來的訓練成果?還是繼續堅持下去?但身高160公分要在職業籃球的世界生存下去是多艱辛困難。

「小學一年級就要評估身高」的觀念是林逸首醫師一直在推廣的,有時不見得是生長板的閉合,也可能是隱藏未發的疾病也不一定,詳細的原因解釋亦可見於下方網址。一開始做生涯規劃,孩子跟父母就可以把身高列入考慮,就可以大大降低上述狀況在兒科診間發生的可能性。

林逸首醫師表示,生涯規劃要趁早,身高預估不可少。千萬把握及早評估的機會,幫助孩子做出最好的選擇。林逸首醫師的菁英成長園地http://www.ishoulin.com/cms1-26.html

相關新聞